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用进攻埋葬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48 江淮晨报

  我一直认为,去年活塞夺得总冠军是一场误会。奉防守为旗帜的活塞队在夺得总冠军后,立即便有人为他们树碑立传,以为防守将主宰NBA的将来。实际上这是对篮球运动的误读,自从上个世纪在美国发明以来,进攻从来就是篮球的生命,篮球总是在产生了各种进攻性技战术之后,才有了与之相对的防守技战术,没有进攻便没有防守。去年的湖人在活塞严密的防守之下崩溃,今年的马刺则用犀利的进攻证明了活塞的平庸。

  实际上,昨天的马刺有点变了味。作为布朗弟子的波波维奇,也许未必想在防守上青出于蓝,但对于防守重要性的体会一点也不比他的师傅差。整个常规赛,马刺在防守上的表现几乎就是活塞的翻版,球队中本来有几名才华横溢的进攻型球员,他们却更长的时间里坐在冷板凳上嗟叹。但昨天马刺变了,他们对进攻的喜爱从来没有体现如此深刻,吉诺比利依然保持第一场比赛时的疯狂,正是他的横冲直撞,让活塞的防守大网支离破碎。说不清楚是马刺成就了吉诺比利还是吉诺比利成就了马刺,反正当波波维奇不再给吉诺比利念紧箍咒时,这位以马拉多纳为偶像的小伙子便能在球场尽情地挥洒阿根廷人所特有的狂放不羁。在吉诺比利的感染下,马刺的球员全“疯”了,邓肯一如既往地无人能敌,帕克将法国人的浪漫想像完美地在篮球场上演绎,当老霍利都能揽下12分的时候,活塞还能干些什么?

  昨天的比赛,活塞仍然得分不高,只比上一场多得五分。而马刺的得分却接近100。进攻能力不怎么样的活塞,一旦失去了防守这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只能任由马刺埋葬了。

  ·本报记者 孙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活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