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活塞输得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安东尼奥6月12日电(记者梁希仪)马刺队12日以97:76根本不像总决赛的悬殊比分,比第一场还痛快地大胜活塞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告别主场球迷,将于14日开始在客场底特律继续战斗。如能再下两城,马刺队将以4:0的总比分,在7年内第三次夺得总冠军。否则,第五场比赛仍在活塞队主场。

  吉诺比利再次成为马刺队的得分第一大户,他入账27分,三分球5投4中,另有7次助
攻,两场下来,他共得53分。他的杰出表现,赢来一些球迷的齐声高呼:“MVP、MVP!”

  他的队友邓肯有18分和11个篮板的贡献。但最值一提的是“防守专家”鲍文,他不但成功地使汉密尔顿(15投5中)再次发挥不佳,还与自己的首场“零蛋”一举决裂,拿下了15分,其中的12分来自三分远投。

  马刺队这场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1:2,之后基本上保持了两位数领先的优势,第三节刚过5分多钟,还把分差扩大到最大的23分(69:46),使比赛比第一场还要早地失去悬念。

  马刺队取得三天前的开门红后,今天使出了更加凶狠的防守,再次让人们领教了他们不愧是当今NBA防守最好的队。他们的防守似乎不再让人像过去那样反感和乏味,已经成为一种连逼带抢的攻击性防守。靠这种防守,马刺队仅上半时就从活塞队手中断下7球,而发动了与抢断相关的快攻也多达8次,借此得到的分数也比对手多一倍。

  “我欣赏队员们的这种打法,但对方在输球后的反应绝对不一般,”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谈到这场和以后的比赛时说。

  马刺队这场球几乎是赢到了家,他们让活塞队的投篮命中率刚过40%,最后汉密尔顿仅得14分、比洛普斯得13分、拉·华莱士进账11分,本·华莱士拿到9分,而普林斯只有可怜的3分。活塞队的三分球更可怜,全队6投0中,而马刺队是24投11中。

  马刺队的进攻之好,不但表现在两分、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都比活塞队高,而且无私的传球、风驰电掣般的攻守转换,也令人心悦诚服。

  不过,活塞队第三节曾与马刺队得分持平(21分),并借助第四节的一个10:0的高潮,把比分缩小到了73:81。可惜好景不长,韧性不够,加之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活塞队很快遭到一个16:2的痛击,分差再度被拉开。活塞队最终以76:97败下阵来。(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