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日报:跳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朱 彦

  到黄山观日出,导游会告诉你,他们将日出的过程叫做“跳日”。凌晨,湛蓝的天空,像抹上几笔白色的油彩,突然地从云间相接处跳出一个红点,接着变成红色弧线,在冉冉上升中变成小半圆、半圆、大半圆……瞬时猛地一跳,一轮红日从两峰间冲出云霄……等待的时间很长,激动的时刻却只在那跳的瞬间。

  昨天凌晨,国青对土耳其的比赛有如跳日!很巧,创造奇迹的人竟叫赵旭日,凭添了意境。

  端午节的深夜,在电视机前守候着世青赛,说实话,如若国青能拿1分,我们就该谢天谢地了——他们没在端午节时用鸭蛋给我们应景。然而没想到,在中国足球昏暗的天空中,我们等到了谭望嵩在第22分钟率先入球,仿佛看到了“红点”。怎奈下半场风云突变,圆月弯刀终出鞘,寒光直逼天际那一抹红,国青的过早收缩使土耳其人肆无忌惮地侵入我们的禁区,终在第84分钟将比分扳平。

  此时,原本期待完美日出的人开始不抱指望,1分也知足!期待比赛快点结束,又进入漫漫等待……最后1分钟,赵旭日,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划出无比美妙的弧线,直飞球门死角,那一脚犹如日出时,朝阳在最后猛地一跳冲出云霄,那样让人震撼与兴奋。中国队在最后时刻2比1绝杀胜出,国青随旭日东升!却不知这轮初升的红日能否有能力照亮中国足球那阴沉太久的天空!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