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绝地武士吉诺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55 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伏明

  在马刺的SBC中心,一位球迷拿着一幅近期全世界最风靡电影的海报——《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复仇》。海报上绝地武士欧比旺·可努比大师拿着一把光剑面对来敌,但欧比旺的头被球迷换成了阿根廷人曼纽·吉诺比利,海报的最上面写着欧比旺·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是一位真正的“绝地武士”,这就是阿根廷人在马刺球迷心中的地位。昨日的比赛中,他在活塞重点防守下,用另一种方式再次解决了卫冕冠军。尽管没有一次成功的突破上篮,但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5投4中,再一次让以防守著称的活塞束手无策。

  吉诺比利现在已经成了马刺队本次总决赛的X因素,谁都不会知道他的潜力到底有多大。去年总决赛,活塞的凶悍防守将科比变回了刚进NBA的高中生。而今年,吉诺比利的表现显然比科比出色得多。两场比赛过后,吉诺比利场均拿下26.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两队最高的67%(16/24),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达到了不可思议的67%(6/9)。

  也许活塞会在自己的主场让吉诺比利少得分,但阿根廷人昨日的7次助攻已经告诉卫冕冠军,即使不得分,他依然可以最大程度帮助马刺胜利。在绝地武士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马刺大比分2比0领先。马刺在最近的9场季后赛中赢了8场,很难想象马刺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会输掉4场。

  昨日,马刺在季后赛场均失分83.5分(季后赛第一)的活塞身上砍到了97分。当活塞的防守比赛中无法发挥作用的时候,他们只能依靠进攻同马刺纠缠,但他们本来就不怎么锐利的防守遇到的却是常规赛防守最好的球队。上半场马刺用近似美国NCAA式的全场紧逼防守,将活塞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0.2%,其中三分球6投0中。

  活塞就像是——《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复仇》中的主角天行者阿纳金,在被阿根廷人为首的绝地武士打成重伤之后,也许回到主场会摇身一变成为更加黑暗可怕的达斯·维达。但总冠军的结局也许也会像《星球大战》一样,勇敢的绝地武士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