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葬送中能的是他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40 半岛都市报

  在江城武汉的酷暑中,中能遭到了最强劲的寒流!尽管有领先对手三球的巨大心理优势,但在赛前,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却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这是我执教这个队伍以来,感到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比赛过程果然没有出乎他的预料,武汉队在开场不久就打进一球,而看到希望的他们接着又一鼓作气完成似乎不可能完成的超级大逆转。其实,综观这场比赛,葬送中能中超杯美好前程的并非对手,而是他们自己。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能的武汉之行只不过是他们晋级中超四强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程序,但主帅殷铁生却不这么认为。 

  赛后,在殷铁生的房间里,他向记者敞开了心扉:“打比赛前我很紧张,这是我执教这支球队以来感到最紧张的一次。此前,即便是带山东十运队,输给四川之后与中国香港的生死战,我也没有这么紧张过。”殷铁生说,昨天晚上他给队员们开了一个会,提醒他们一定绷起脑袋中的那根弦。

  殷铁生承认,比赛开始后,紧张变成了着急,“整场比赛我都很着急,看场上的形势,真叫人担心”。0:2之后,这种着急的心绪让殷铁生如坐针毡,他一反常态地多次起身走到场边,大声指挥比赛。0:3时,殷铁生赶忙挥动着双手,示意中后场队员把阵线向前提,加大进攻的力度。但是最终,殷铁生还是在紧张和着急中,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中能首发11名球员是带着必定晋级的信念踏进体育场的,主裁判王学庆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之后,他们反客为主,将战火烧到了武汉黄鹤楼城池之下,前25分钟,中能掌握着比赛节奏。第10分钟刘健的头球甚至击中了门楣,这也让武汉球迷大为上火。“假球——假球——”,“退票——退票——”,“武汉队,跑起来”,他们的讨伐声中夹杂着鞭策和期待。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中能没能将完美的开局经营下去,而武汉队则突然觉醒了。第26分钟,外援维森特打开了胜利之门后,中能随后几乎陷入全面的被动。 

  殷铁生在总结大溃败原因时非常理智,他没有抱怨天气等客观因素,而是把根源放在了球队没能自我调控好上,“我们开始打得很好,但是却造成了失误,丢了第一个球,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机,如果当时能顶过去。我们肯定不会输成这样。下半场那个点球也是一个转机,而曲波又错失了那次非常好的机会,双方的心理从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错过了这两次转机,从而造成了全盘皆输”。 

  输掉了四强入场券,中能众将脸上布满了阴霾。虽然有执法不公正的客观因素,但更多的还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赛后,左中卫叶荣顺主动找殷铁生,就自己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和第三个失球盯人不紧道了歉,殷铁生感到很欣慰:“听说也有个别队员找其他教练道歉了,他们这种敢于承担责任的行为,确实非常感人。只要敢于进行自我批评,我们就能取得更大进步。” 

  “我个人感觉,今天老队员比年轻队员打得好”。殷铁生坦言,“最近我发现有些年轻队员因为前段时间打得好了,有些飘飘然,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这样说,他们打好了是个人物,打不好,什么也不是!回去之后我要好好敲打敲打他们”。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武汉6月12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