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曾经那么接近幸福--写在鲁京之战赛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2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徐阳(发自济南) 当云龙乱军之中攻入第二球的时候,我一度感觉到,幸福真的就在现代队的眼前,可是一切却又变幻得那么突然,突然得让你还没来得及体会那种幸福的滋味。1∶01∶12∶1甚至2∶2的时候,我们也还有希望,但郑智的帽子戏法却让现代队所有的希望转瞬化为乌有。

  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在如此好的局面下丧失掉优势?我在看台上真的不明白?又是什
么让我们的后防线显得如此脆弱,不堪一击?虽然场面上鲁能占据着优势,但毕竟一直领先的是现代队,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斗志,我们灵活的战术在那一瞬间都去了哪里?

  年轻的代价

  我们不是输不起,但这样输,又有几个人能满意?京城的球迷会满意吗?现代的队员你们自己会满意吗?的确,鲁能靠的是两记任意球破门,但他们在全场比赛中创造了无数次必进的机会。我们的防守在哪儿?我们的中场组织在哪儿?为什么领先后回收得那么大?为什么把我们的中场优势拱手送给了鲁能?领先后的压力难道真的那么大?

  我知道,济南37摄氏度的高温使每名球员都感到很不舒服,但困难是相对的。我也知道小将黄博文拼到了抽筋才下场,但是他的那两次失误,却使现代队不得不重新再来。我知道这是年轻付出的代价,可是这个代价现代队不觉得付出得有些太大了吗?我看到了场上队员都在鼓励他,但我想今晚他很难入睡,因为我看到了他难过的泪水,但我更看到了安慰他的那一双双眼睛对胜利曾经是那么的渴望。

  我们有赢球的实力吗?

  在开场不久攻入第一个球后,现代队就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客场比赛,鲁能的实力确实也很强大。但我们回收得有些过大了,导致中场失去了控制,当郑智游刃有余地穿插在现代队的前卫和后卫之间的时候,这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在郑智错失了一粒必进球后,他再也不会错过第二次这样的机会,虽然现代队的球员依然在拼命地封堵着鲁能队一次又一次的射门。但躲得过初一,又怎能躲得过十五?

  我看到陶伟在失球后仍然鼓励着大家的斗志,我也看到当云龙攻入领先的第二个进球的时候,我身边的鲁能球迷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现代队你让我们曾经那么接近幸福。可是最后却又让我如此地难过。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是现代不拼吗?好像不是,是裁判的判罚有失公允吗?又好像是。可是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凭借自身的实力最终去战胜对手?我们有这个实力吗?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工体再见!

  坦白地讲,在鲁能的主场和他们打对攻的国内球队没有几支。现代队是华山一条路,在一段时间内也的确给我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可是,足球场上不能仅凭着斗志和精神,我们更需要的是现代队在整体实力上能真正地和鲁能这样的强队抗衡。我们也完全具备这个实力,否则不会两度领先对手,但在领先后我们却又自相矛盾起来,攻守没有完全地统一,导致被对手压制在后场。在那一时段,现代队仿佛又变成了一支弱旅,任对手狂轰滥炸。

  我看到当郑智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时,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兴奋地挥舞着双拳冲入了球场,可见他也是被这场比赛、被现代队折磨得不轻。他紧张,因为现代队曾经让他那么接近“死亡”,他兴奋,因为是郑智又把他从“死亡”的边缘拯救出来。

  是郑智一个人打败了现代吗?不是,是鲁能打败了现代吗?也不是,是现代队自己打败了自己。现代完全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这块场地,很遗憾,那似乎到手的胜利却又从现代队手中滑落,并且渐渐远去。

  还好,这只是一场杯赛,还有两场联赛等着现代队去和鲁能较量。不少队员在赛后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7月2日,我们工体见。”希望到那时沈指导和现代队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幸福。我们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