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感受“黑马”之美--评国青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4 华商网-重庆时报

  赵旭日的世界波,伴随着荷兰裁判的终场哨音,将中国球迷的神经推向了亢奋的最高点;与此同时,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却在恩斯赫德败倒在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脚下……在领略中青队决杀土耳其队的喜悦时,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黑马”之美!

  谁是“黑马”?这永远是世界大赛追逐的焦点。1998世界杯的克罗地亚、2002世界杯的太极虎、2004欧洲杯的希腊神话……他们的出现,曾让足球场多了更加吸引球迷的焦点
,也让赛事走向了最高潮,因为绿茵场最大的魅力来自悬念,“黑马”的出现也自然是这种魅力的体现。任何一届大赛缺少了这个环节,总会在精彩之余留下些许遗憾。

  值得庆幸的是,曾经经历“黑色5·19”、“黑色三分钟”的中国足球,给了太多让鱼腩部队充当“黑马”的机会,但在荷兰的乌德勒支,我们终于也充当了一次“黑马”,而且不管是成色还是过程,中青队都做到了尽善尽美。对于输球,立志夺冠的土耳其人肯定能理解,三年前在韩日世界杯扮演了超级“黑马”角色的他们,同样可以被中国足球“黑”一回。

  当第四官员举起手中的牌子示意补时5分钟时,包括督战的谢亚龙在内的所有人,估计都在为中青队的球门担心,然而事实上,这5分钟却成了土耳其人的坟墓……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就是“黑马”之美! 

  -宁爱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