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香河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1:42 足球周报

  香河无新闻。不过是准备着两场聊胜于无的热身赛,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香河有新闻,看着传统的亚洲四强统统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朱广沪发话了:其实韩国和日本的足球在退步。弦外之音无非就是中国队不比他们差,中国队也应该进入世界杯,只可惜当时的主教练不是他,这种理解不算是牵强附会吧。一些国脚们也七个不服八个不忿地表示:其实我们也应该进入世界杯的,他们算老几?这些都是新闻,价值在于我们终
于清晰地看到了这届国家队将士的雄心伟略。

  一切尽在掌握,亚洲区进入世界杯的名额没有出现比如中国队出线这样的意外,秩序井然,日本成了世界上第一支进入世界杯的球队东道主德国队出外,韩国、伊朗、沙特鱼贯而入。世界杯历史已经证明,这四支队伍进入世界杯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如同人们早上刷牙,晚上洗脚一样。看看这四支队伍的强大实力,庆幸中国队没进入八强,即便进入,也免不了被淘汰,也许中国足球就是这个命数。

  中国足球到底是亚洲几流,是见仁见智的事。也许在中国足协和一些球员教练眼里,中国足球是亚洲一顶一的高手。这种心态像个“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只会逞口舌之能的小混混儿。还是曾经的足协女官员何慧娴在1997年中国队兵败金州之后给出的定位比较准确:中国队是亚洲二流。

  实在地说,中国队是亚洲二流,这是一个略显自夸的定位,承认是二流并不是丢人的事情,二流不是二流子,而霸王硬上弓,打肿脸充胖子才有沦为二流子的危险。中国足球费劲巴拉地敲了半个世纪的世界杯的门扉,好容易人家给咱开了一次门,中国足球看到了不是“你好请进”的可掬笑容,而是劈头盖脸的九个臭鸭蛋。

  作为中国足球,似乎没有资格去爱世界杯的,好比一个不学无术的穷小子,对风情万种的富家小姐如果说我爱你,除了被人笑掉大牙,而且还有遭到胖揍的危险。如果该成我爱看你,按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常情,还能博得人们的同情。

  央视体育频道关于世界杯的报道用了一个很煽情的口号:我爱世界杯。这个口号应该是在中国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前就拟定的,似乎对中国队抱有一丝的幻想。现在看,实在有改的必要,改成“我爱看世界杯”还是比较符合旁观者的心态。

  你爱的世界杯已经飞走了,爱你的世界杯还没有来到。中国队不要再像一只眼望天鹅哈喇子直流的癞蛤蟆。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需要做的是少说多做,苦练内功而不是说功。距离2010世界杯年不过五年,五年时间快的也是白驹过隙,耽误不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