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田亮自传》有市场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1:0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虽然田亮频频见诸报端,在老百姓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出版界却对田亮的自传市场不敢盲目乐观。“如今体育明星的书都很难大卖。”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姚明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的策划人黎波说。

  明星出名而书不好卖,这是中国出版界一个特殊的现象。与西方国家不同,在中国,体育明星的比赛可能会有很多人买票去看,但却未必会给这些明星自己写的书捧场。“在
中国人的观念里,写书还是文化人做的事,对于传统印象下‘没什么文化味儿’的文体明星码字儿,读者不会有多少期待。”黎波说。

  郎平、孙继海、杨晨等知名度都不低的体育界名人,据了解其自传的销量多数都让人难以满意。而去年出版的姚明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在一系列营销策划的推动下,达到20多万册的发行量,按出版社的话说已经是“相当难得的”了。

  “田亮的自传有潜力,但关键是看出版社怎么把握。”黎波认为,“腕儿”级体育明星的书卖得好不好,其实考的是出版社的策划功力。据一位曾与田亮多次接触过的出版人说,田亮其实还是挺有文化内涵的一个人,因此,在对他的自传的推广上,或许搞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比单纯的签售效果要好。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