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金身被破也无妨--评中国女排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40 燕赵都市报

  被人逆转可不是什么好事,在昨天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队,雅典奥运冠军后的不败金身告破,不过,这与她们的终极目标相比,这实在是一堂必修课。

  虽有几位新人加入了新一届国家队,但目标2008的中国女排依然保持了强势,今年已经连夺两站国际大奖赛冠军,新人王一梅和楚金铃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关
注。但是,中国女排目前的问题也比较突出:拦网和一传现仍然是薄弱环节,三名主攻的持续进攻能力也有待加强。

  而昨天,中国队的缺点完全被对手抓住了,最终在连胜2局的情况下,以2:3负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这也是中国女排新组建后在国际赛事中首尝败绩,不过失利并不妨碍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此前,中国队先后战胜美国“二队”和波兰队,已经两连胜,

  早在前往瑞士之前,陈忠和就表示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有两个:继续锻炼队伍,了解对手情况。昨天近日状态低迷的楚金铃依旧被派出场,和杨昊、王一梅轮番进攻。而在上一场后陈忠和已经批评大楚拼劲不足———拼劲,是老陈对新人最为看中的一点。本场比赛,除了王可可毫无表现机会外,中国女排共有11名队员登场亮相。主帅陈忠和锻炼和培养新人的决心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杨昊是场上惟一表现出色的老将,她的强攻和后攻也是中国女排最为稳定的得分点。拼劲十足的王一梅虽首发但她在技术和经验上跟杨昊差距不小,看来,女排姑娘还要付出成长的代价。

  (本报记者张华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