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终得卫冕机会 从资格赛打起并失转播分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昨天,欧足联官方网站宣布了一条令“红军”球迷振奋的消息,欧足联执行委员会14个成员召开电话会议决定,本赛季冠军杯冠军利物浦(右图)将在下赛季获得卫冕机会,不过他们要从预选赛第一轮打起。

  欧足联执委会的14名成员经过商谈之后,决定把利物浦作为一次特例对待,允许卫冕冠军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他们将从预赛的第一轮打起。这意味着,下赛季的冠军联
赛赛场上将有可能出现5支英格兰球队。

  欧足联执委会还决定,他们将修正冠军联赛的条款,以保证冠军获得者的卫冕权利,今后,获得冠军的球队有望自动获得冠军杯资格。不过,各国参加冠军杯的名额将依照排名系数保持稳定不变。

  欧足联发言人盖尔拉德表示,欧足联的这个决定得到了执委会成员的一致同意,“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没有异议,执委会认为,这应当是聪明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他说。

  不过,利物浦获得卫冕资格并不是没有代价的,首先,利物浦将从7月12日起参加冠军杯资格赛,如果要取得小组赛资格,利物浦将要参加3轮资格赛,共打6场比赛,这将直接影响他们夏季的日本之行。此外,利物浦在欧足联的市场分成将按照英格兰俱乐部最低标准分配,这将意味着,利物浦下赛季将无法从欧足联得到电视转播分红。

  对于欧足联的这个决定,利物浦的前队长汤普森高举双手赞成,他说:“对于足球,这是一个伟大的决定,我很高兴他们这么快就作出了决定,并且是有利于我们的决定。”至于利物浦无法从欧足联得到电视转播分红,汤普森表示:“这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能给我们卫冕的机会。”

  利物浦参加冠军杯,并没有给另外一支英超球队曼城队带来好消息,欧足联决定,曼城将不能替补利物浦空出的联盟杯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