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欧洲战火谁将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01 上海青年报

  距离德国世界杯只剩365天,入场券已经发给了6支球队———德国、日本、伊朗、韩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而欧洲却还没有球队破茧而出。欧洲区预选赛已经战罢2/3,按照规则,八个小组第一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其他六个小组第二将捉对角逐最后三个名额,在纷飞的战火之中,哪些谜团尚待揭开?

  记者张楠

  A.谁距离入场券最近?

  答案是乌克兰!1比0战胜欧洲冠军希腊之后,乌克兰的积分已经达到23分,领先第2名土耳其达7分之多,也是目前8个小组第一中积分最多的,乌克兰只要在剩下的3场比赛中再获胜1场,舍甫琴科就可以首次踏上世界杯决赛圈的旅程。希腊的处境虽然有点危险,但这个欧洲黑马冠军还不至于立即缺席世界杯,他们只比土耳其少1分。

  B.哪个第二成绩最佳?

  纵观八个小组的积分榜,21分在握的捷克无疑是目前战绩最好的第2名,而且他们和第1名荷兰只差1分,还有机会夺得小组第一。昨天凌晨,荷兰4比0大胜芬兰,捷克6比1狂扫马其顿,第1小组必然将“双龙会”进行到底,和他们同组的罗马尼亚、芬兰真是有点郁闷!其实,捷克与荷兰携手出线早是众望所归,没有了这两支华丽的崇尚进攻的球队,一大堆球迷都会捶胸顿足。

  C.哪个小组局面最乱?

  局面最混乱的小组,毫无疑问是第4小组,爱尔兰、瑞士、以色列、法国分别为13、12、11、10分,爱尔兰昨天凌晨2比0击败法罗群岛,又加深了该组的混乱程度。第3小组也让人有点看不懂,葡萄牙、斯洛伐克、俄罗斯、拉脱维亚都有机会晋级。

  D.谁是最危险的豪门?

  荷兰、捷克、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的出线形势都一片大好,但也有个别不争气的豪门处境危险。西班牙的危险指数达到50%,他们和波黑危险战平,裁判长达6分钟的补时帮了斗牛士的忙,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他们只领先第2名塞黑1分,9月7日,他们主场对阵塞黑将是一场生死大战。法国的危险指数也不小,少赛1场积10分的法国队出线希望仍然很大,但是同样也有阴沟翻船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