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脉神剑再现江湖 山东科大欲称雄武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20 新浪体育

  金庸的小说《天龙八部》中,列举了大理天龙寺的六脉神剑,它们各代表一种克敌制胜的招数。第七届CUBA八强赛中,六脉神剑再现江湖。

  少商剑

  “大开大阖,气派宏伟,少商剑刺出,有石破天惊、风雨大至之势……”少商是拇
指剑,山科大男篮后卫12号安涛推进速度极快且能够料敌机先,待到对手飘飘然,不知道身处何地,再猛下杀手,贴身猛靠,形式急转,我方控球得分。

  商阳剑

  商阳剑法是食指剑,此剑势不及少商剑宏大,轻灵迅速却远有远之,此剑适用于外围三分远投。对方远投频频得分之时,山科大男篮前锋5号马传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让对手措手不及,望洋兴叹。

  中冲剑

  中冲剑法是中指剑,剑意真谛,在中指挥出的一瞬,随后不能放纵时机,快招递进,连绵不绝,不让对手喘息。对手心下盛怒,脸色数变,红白相映,或如猪肝,或如纸钱,山科大男篮前锋10号张康令对方在对方球员理智混乱,心气浮躁之际,找寻破绽,快速突破,以攻其弱。此剑法百试不爽。 

  关冲剑

  关冲剑是无名指剑,无名指出马,才能反守为攻。这中间有无极演太极,太极化两仪,两仪生四象……进退奥妙不尽,山科大男篮中锋13号杨光虚实变化无穷,球风刁钻老辣,灵活多变,如灵蛇吐芯,如巨龙穿空,强攻篮下,纵横驰骋于球场之上,势不可挡。对方球员见此队员,不明就里,晕头转向,苦钻牛角,应对失常,频频犯规。揣摩之中,正堕入无名剑法网,脚底踏空,下盘虚浮,自然手到擒来。

  少冲剑

  少冲剑法是小指剑,制敌关键,在乎气势把握。重在猛击敌人痛处,专拣敌人薄弱环节狠打。古来斗智不斗力为高人手段,四两拨千钧化来无形。倘若对手当真有雷霆之势,只要拣敌人薄弱环节狠打,必然痛不可支,无心恋战。山科大男篮中锋9号刘以生凭借超强的内线实力在精神、肉体上双重重挫敌人,伤其整个球队为主,伤其个别球员为辅,所向披靡。 

  少泽剑

  六脉神剑最后一路忽然转为左手小指剑,小拇指可以用来拉钩誓盟,球员凝成一股绳,力无虚发。山科大男篮前锋7号王金山球技娴熟,作为从参加第三届CUBA到第七届CUBA的老队员,场上场下又能带动其他球员情绪,少泽剑为压轴绝技,只因其剑意不在攻敌,而在调动整体实力共同打赢比赛。

  (CUBA校园记者:孙齐 孙祥飞 孟凡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