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冷艳探戈--有感于桑巴军团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韩光亮

  印象中,阿根廷的探戈是冷色调的,音乐略带悲伤,自始至终,在永远以蓝黑色为穿着主色调的舞者脸上也看不到一丝笑容。

  昨天的阿根廷队也是冷色调的,不仅因为这里正处在冬天,而是他们用冰冻将自己
凝为了一体。不但让桑巴军团瑟瑟发抖,更以冷艳的表现让对手在自己的主场碰得头破血流。

  昨天,阿根廷人脸上是充满笑容的,索林在铲倒小罗纳尔多后可以微笑着拍拍小罗的脸庞,但笑容中辉映着刀光剑影;同样,阿根廷人是优雅的,里克尔梅自导自演的第二粒入球和克里斯波交叉的舞步是最优雅的表现,但在这种优雅背后,是两队队员在硬碰硬的身体接触和一招制敌的默契。在阿根廷人的笑容与优雅中,是探戈这种诞生在博卡码头的下层酒馆,却在上层社会流行的舞步艳与寂,冷与热的交织。

  桑巴军团输了,而且输得很惨,这也许不能说明探戈是最出色的舞蹈。但在昨天,在桑巴军团的领舞者———罗纳尔多缺席的情况下,桑巴军团确实缺少了桑巴舞中最需要的激情。巴西人靠近赤道、阿根廷人靠近南极,在昨天,在阿根廷寒风凛冽的天气里,大概只能用天气解释这对南美欢喜冤家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