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复仇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赢巴西不是新闻。阿根廷开赛3分钟就进球、上半时就领先3比0、最终3比1完胜巴西,才是不折不扣的新闻。

  尽管缺少了精神领袖、外星人罗纳尔多,但巴西巨星云集的鼎盛阵容丝毫不比精英尽出的阿根廷逊色。尽管阿根廷拥有绝对的天时地利人和,但足球王国的使者们什么样的阵候没见过?巴西人也会输球,不过那种意外只会发生在老虎打盹的时候。在这个地球上,能
赢巴西三个球的队伍,还没生出来呢!

  然而,阿根廷人做到了——或者说,差一点点就做到了。假如下半时他们不是主动退守力求保住三球胜果,而是继续向兵困马乏的巴西后防发起强攻,让巴西人在自己最大夙敌的土地上承受创纪录的巨大耻辱的日子,或许就会出现在这个夜晚。

  以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世界杯资历衡量,阿根廷的地位、名气和底蕴,远远不能与真正的王者之师巴西相比。巴西是惟一跻身历届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而且已经是世界杯五冠王,而阿根廷不仅缺席过数届决赛,捧杯亦只有两次。巴西为世界足球奉献了球王贝利,阿根廷则诞生了超级巨星马拉多纳。单就球技而言,很难说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更伟大,可是,巴西在贝利之后群星辈出,阿根廷却自失去老马至今,始终找不到一位众望所归的大师,则是不争之实。

  好在,阿根廷与巴西之间直接交手的战绩,阿根廷曾经长时间地占优。巴西的五届世界杯冠军,没有一届是在战胜了阿根廷以后获得的。这几乎是阿根廷人仅有的可供炫耀的资本了。遗憾的是,从2001年底的2002韩日世界杯外围赛以来,阿根廷还不曾击败过死敌巴西。四年了,历史上曾享有“巴西克星”美誉的阿根廷,世界杯外围赛被罗纳尔多的“点球帽子戏法”嘲弄的羞辱尚未褪尽,美洲杯又在倾全部主力志在必得的情况下,败给了阿德里亚诺领军的“巴西二队”。这次两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碑体育场交锋之前,巴西已把双方过招的胜负天平扳成一条笔直的水平线——胜、负、平的场次,完全一样!

  更让阿根廷人倍感羞耻的是,1994年到现在,三届世界杯巴西拿了两届冠军一届亚军,足球王国的风采愈加灿烂,而阿根廷1994年没进八强、1998年没进四强,2002年甚至没出小组!在世人的心目中,除了球星的面孔比巴西人漂亮,阿根廷探戈已然不再具有与巴西桑巴正面较量的资格。

  因此,当2005年6月8日,在英雄河床的主场迎来不可一世的巴西人时,阿根廷人明白,他们的名誉和命运到了最危急的关头。他们必须赢得这场雪耻之战、复仇之战、振兴之战!为了达到这一至高无上的目标,他们不惜放弃与厄瓜多尔一役,只派两名正选队员率领一帮替补前往基多高原,冒着一旦先后输给厄瓜多尔和巴西就可能失掉出线先机的风险,让绝大多数主将以逸待劳、磨刀霍霍,等待一场蓄谋已久的屠杀。

  而根本没把阿根廷放在眼里的巴西,不但轻易舍弃了阿根廷后卫们最最惧怕的头号杀手罗纳尔多,更是在阿巴世纪大战的前三天派出所有主力,主场力擒巴拉圭。与充满复仇渴望的阿根廷人不同,巴西对与巴拉圭和与阿根廷这两场比赛“一碗水端平”,能抢三分就先抢了再说。因为只要从巴拉圭身上拿到三分,即使不胜阿根廷,巴西的出线大局也极难被后面的追兵撼动。

  巴西人要出线,阿根廷人要复仇。巴西并没准备一定要赢阿根廷,阿根廷却是绝不容许巴西人在自己的家门口活着离开。所以,出现在布城的巴西是一支体能与心理双重疲惫之旅,而迎候他们的是一头饥饿难耐、杀气逼人、背水拼命的恶狼!两军成败,早在这一瞬间便已注定。

  阿根廷用一场视死如归、绝处求生的大捷,用此战后仍在两队对垒史上多赢一场的纪录正告巴西: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复仇的心!(济南时报 尹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