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停止“忽悠”才是中国足球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辽宁足球俱乐部昨天上午在沈阳簇拥着新任董事长登基,可以下一个结论,如果这位新董事长不是叫做赵本山,断然不会有任何轰动。超过60家媒体拥进了辽宁友谊宾馆,更有甚者已经在沈阳提前踩了一个星期的点,参观赵本山与辽足的“组团忽悠”。

  中国足球十年前开始与企业联姻,造就了一大批富翁和“球霸”,企业家现在对足球没有了兴趣,中国足球界对中国经济界的忽悠算是有了一个终结。辽宁俱乐部所创造的与
文艺明星的联姻,开创了中国足球界向文艺界忽悠的先例,赵本山喜滋滋地接过曹国俊手中那根只有象征意义的董事长权杖时,怎么看都像是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忽悠给范伟的那一根拐杖。

  在中国足球逐渐成为一具僵而不死的行尸走肉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足球界人士却并不缺乏想象力,至今我们都不能明白张曙光们是如何让赵本山戴上董事长这个枷锁的。千万不要告诉我们,因为赵本山是一个球迷,我更怀疑,赵本山是被自己忽悠坏了脑子的。这让我们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个淘金者死后上了天堂,发现人满为患,早没了自己的位置。他当然不想下地狱,便心生一计对大家说:“快去地狱吧,那儿有黄金。”就有那胆大的,抢先跑了去。有了领头的,就有跟风的,大家纷纷往地狱跑,最后跑了个精光。一看这阵势,淘金者转身出了天堂,上帝觉得奇怪,问他去哪儿,“大家都去了地狱,我也得去看看,说不定那儿真有黄金呢。”淘金者说。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超级女声会不会入主女超联赛,一直不服气赵本山的李伯清会不会拿下四川冠城,等着瞧吧。

  忽悠一两个赵本山,或者与赵本山组团忽悠辽宁球迷,可能会让辽足的主场回归数个百分点的人气。但中国足球的问题,可能不是与什么类型的企业或名人联姻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其实就如同在荷兰的中国青年队的问题,不是克劳琛是否成为真正核心,就可以保证国青队所向披靡的问题。何况,即使国青所向披靡了,也不是解决中国足球根本问题的万能良药。

  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是什么?停止忽悠,从头再来。

  作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队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