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职业的才是商业的--评建立“丁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1:07 竞报

  “丁之队”的建立会是中国运动员加经纪人形式的春天吗?世纪明星体育文化公司执行董事李诚志说:“丁俊晖这样的职业球员签约经济公司是必然的,但中国专业体制下的运动员还不可能在短期之内拥有自己的经纪人。”

  在李诚志看来,中国现存的运动员无非两种,一种是国家培养的专业队运动员,另一种是像丁俊晖这样的自学成才的“个体户”。与专业运动员相比,以打球来谋生的“个体
户”拥有更多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具有进行商业运作的基本条件,而不会受到体制地掣肘。而“田亮事件”,就是由于商业开发和专业队体制产生矛盾的后果。

  “由专业人士打理赛场外的事务能让运动员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这对职业运动员来说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李诚志说。

  “丁之队”与姚明的“姚之队”还略有不同。据悉,丁俊晖参赛事宜的管理早已交由英国的“ZEN”公司来负责,而与他有关的商业事宜则由姚明的国内经纪人陆浩来打理。李诚志说:“这样的商业化细分也是一种趋势。不同的经济人在不同领域各有所长,与台球赛事有关的专业事宜和场外的商业开发分开来处理,更有利于丁俊晖的成长和价值的提升。”

  李诚志认为,经纪人虽然在体育领域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很快就会在体育界中成为一种普遍行为。“到时候,没有经纪人可能才是奇怪的现象。”文/本报记者 余快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