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别忘了篮球是集体运动 团结才是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21 大河报

  热火输球再次印证了“好汉也要三个帮”的说法。达蒙·琼斯、维德受伤,奥尼尔成了“孤胆英雄”,落入活塞群狼的包围圈,枉拿27分却英雄无奈。

  昨天,“闪电侠”维德带伤上阵拿到20分,尤其是第三节,带领热火打出高潮,反超了比分。不过好景不长,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再次受伤,虽然苦苦支撑“不下火线”,但状态全无。热火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中锋,一打一谁也防不住,但奥尼尔没有队友们的
帮助,一样进不了总决赛。对比来看,活塞的汉密尔顿22分、比卢普斯18分、拉·华莱士20分、普林斯13分,一人一口就把热火咬得遍体鳞伤。乔丹时代的“公牛王朝”之所以能屡获总冠军,也是因为“出色”的乔丹有能得分的皮蓬、会抢篮板的罗德曼、状态稳定的中锋朗利,以及能投三分的科尔、最佳第六人库科奇等一帮好兄弟的帮助。

  活塞没有像奥尼尔、加内特、邓肯、科比这样的“大牌”,所有人看起来都像是默默无闻、吃苦受累的“蓝领”工人。谈起活塞的时候,我们想不出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两个华莱士谁更重要,谁是队里的“大佬”,有没有“OK”、“MM”这样的时髦组合,想到更多的是“团队”二字。活塞像极了分工明确、穷追猛打的狼群。

  活塞的总决赛对手实力强大,马刺各个位置上队员的能力在NBA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似乎拿总冠军的可能性更大。不过,说到最后还是一句话:篮球是团队作战。如果拿汉密尔顿和帕克比谁更快?比卢普斯与吉诺比利比谁突破更巧妙?本·华莱士能不能防住邓肯?那就把篮球想成了单兵作战的乒乓球,你也低估了团队的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