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珍视女足的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3:35 竞报

  辛炜

  在媒体上,铿锵玫瑰的代表人物刘爱玲呼吁:请珍惜“女足”这个名字。

  “白洁事件”经过媒体的报道,在社会中引起了轩然大波。看惯了女足清苦、忍耐,突然被这样的负面消息充斥眼球,足以让人震惊。难道那支灿烂亮丽的铿锵玫瑰,经过几
年风雨的涤荡,已经堕落到酗酒抽烟、酒吧滋事的程度?

  应该说,笔者是怀着一种矛盾的心情对“白洁事件”展开采访的。之所以矛盾,就是担心曾经存留在我们心中有关中国足球最纯洁的记忆,因为这次事件而片甲不留。

  好在,我听到的,与当初的想象有很大出入。在现今的女足群体中,的确存在抽烟、喝酒一类的问题,但这些只是凤毛麟角。大多数的女孩子仍旧单纯、简单。她们可能没有老玫瑰的风光,但对于脚下的皮球,姑娘们还是足够尊重的。

  这足以让关心女足的人欣慰。也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新玫瑰都无法复制老玫瑰的辉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女足的尊重。

  然而,不容否认的是,女足的社会认知度已经与过去相去甚远了。截至昨晚,近两万人参与到有关“白洁事件”的网络调查。其中,80%以上的人选择“相信球队黑幕真实”,而“不相信球队黑幕”的人只有可怜的1%。这个数字意味着人们对女足的信任正在逐渐降低。

  探究这种反差的深层次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中国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整体环境的失望。女足最辉煌的1999年以前,就有人指出:“以中国足球的体制,怎么可能男足窝窝囊囊,女足风风光光!”果然,几年的时间,中国女足就已经退出了一线争夺。同时,在过去的几年,中国足球不断发生的丑闻和闹剧,极大地损伤了中国足球在中国民众中的整体形象,并误伤了女足这个有些无辜的“群众”。

  由此看来,中国女足的清白形象受损并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而毁掉这样一个形象,看来远比塑造她要容易得多。所以,哪怕只是为了女足,为了我们都在珍视的这份清白,中国足球整肃环境已经刻不容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