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玫瑰精神"沦为笑柄--评八一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相信,不管是谁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怀疑自己的耳朵。

  这就是曾经的“铿锵玫瑰”?这就是曾经为中国足坛挽回颜面,让中国球迷为之骄傲的中国女足?抽烟、酗酒、夜不归宿……这些行为如果换作是平常人家的普通姑娘,怕是早被父母赶出了家门,更何况这些女足姑娘的身份都是军人。

  “我不是能力不行,个别队员以大牌自居,有形无形反对我。”这话从白洁的口中出来,却不禁让人想到迟尚斌和深圳健力宝。但愿这些只是八一女足的个别现象,然而这几年中国女足一蹶不振的情况却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真的只是个别现象。我更怀疑,曾经对张海涛、王海鸣的那些指责,也许过了火,突然意识到,大概有些事情也并不是他们能控制的。

  请原谅我用如此卑微的心理揣测我们的铿锵玫瑰们,但是有些纸总有被捅破的一天。且不论白洁一番话的真实性、确切性究竟如何,但我始终相信空穴不来风。更何况白洁作为老玫瑰的代表人物,她对中国女足的感情一定是千真万确的。

  几年前,中国玫瑰在美国扬威的时候,所有球迷都喊出了男足要向玫瑰们学习的口号,学习女足低调务实、严以律己、团结一心、甘于奉献的“玫瑰精神”。这么多年过去了,男足的大佬们非但无动于衷,更有越来越黑暗浑浊的趋势,而女足姑娘们非但没教好男足,其中一些人竟然还在以最快的速度向他们靠拢。近墨者黑。

  “玫瑰精神”大概要开始沦为笑柄了。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铿锵玫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