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陈开:无路可逃的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8 武汉晚报

  无论大当家的奥尼尔还是二当家的韦德哪个不在,任何一支季后赛球队都足以挑了热队的营寨。以前,这仅仅是一个阴险的假设,昨天,假设却变成了血淋淋的事实,而且热队输得毫无还手之力,就像待宰的羔羊。

  一群羔羊中,鲨鱼孤独得有些抢眼。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奥

  尼尔已经不可能再一手遮天了。假如谁胆敢当面说“可怜”两个字,先得小心奥尼尔的巨灵神掌,不过昨天,他的的确确容易让人产生伤感。尤其在后几节的比赛中,奥尼尔仍不愿错过每一次撞向活塞内线铜墙铁壁的机会,每一次撞击过后,活塞的优势就更加不可动摇。他的舌头伸得越长,额头上的皱纹就越明显。

  奥尼尔正在老去,这一点他自己比谁都明白。但大鲨鱼有三枚总冠军戒指,是NBA最有统治力的中锋,这种骄傲堵住了他的大嘴。就像季后赛前奥尼尔受伤时,人们只能从他的妻子香妮·奥尼尔嘴中,才能隐约感觉到奥胖的紧张与不自信。

  下意识里感觉,无论是热队还是活塞最终突围,都没有逃脱马刺魔爪的可能,某种程度上说,东部惨烈的七场大战只是种徒劳。可是在NBA球场上,正在走下坡路的奥尼尔无路可逃,能做的只有拼下去。至于有没有韦德、能不能拿总冠军,都将交由命运安排。

  因为奥尼尔还来不及缅怀过去,也不可能拥有未来,他,只剩现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鲨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