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两分钟松懈给鲁能敲响警钟--评京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2: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鲁能泰山客场对阵北京现代队的中超杯比赛可谓跌宕起伏,精彩好看。若论比赛的质量和双方队员在场上的投入和发挥一点不次于联赛中的某些比赛。泰山对北京,记忆中,自职业联赛以来,两个队之间的较量就从来不缺少刺激的亮点。暂且不提双方在历史上的诸多“恩怨”,单单说目前两队在比赛前所处的背景和身份看,这场比赛就足够掉起人们的胃口了。有望在今夏成为“皇马国安”的北京现代与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泰山的这场碰撞,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即使是京城夜晚的一场瓢泼大雨也依然挡不住两队联袂上演中超杯
好戏的动力和激情。

  从赛前的准备来看,四大国脚的回归无疑是让鲁能更多了几份底气。从两个队的出场队员来看,也都体现出了对中超杯赛事的重视。对于鲁能泰山而言,本场比赛可以对他们这样评定,几乎是踢了88分钟的好球;但却因为两分钟的松懈和疏忽丧失了本可以在客场就基本将对手淘汰的巨大优势。对于2:2的平局和造就这个平局的刺激过程,从旁观者角度来看,是非常过瘾的。但对于志在2005赛季里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的鲁能泰山来说,却是值得认真反思的。

  图巴和他的弟子们不会也不可能不知道北京现代在联赛第一阶段积20分、跻身三甲之列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主场优势。过去5个主场比赛,北京队都在工体保持不败,毫无争议地成为今年联赛的“主场龙”。因此,如何抑制住对手在主场发挥是鲁能泰山本场比赛能不能取得理想结果的重要标准。但最后的结果让我们匪夷所思,泰山队在没有进球之前的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了优势,并且凭借着高人一等的实力和经验取得了两球领先;但就是在这个比较大的优势情景下,反而让对手在瞬间将主场优势疯狂了一下,他们自己立刻就将胜利的果实丢掉了。这应该说是一个不正常的过程和结果。对于鲁能泰山这样一支致力于塑造成王者的球队而言更是不能原谅。看着北京现代在短短两分钟内将比分追回,似乎一下子让人想到了在上周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最后决赛中利物浦的神奇表现。但遗憾的是,鲁能今天所扮演的角色并不是令人赞叹和唏嘘不已的利物浦,而是反面教材AC米兰!

  AC米兰因为在6分钟内的松懈,丢掉了欧洲俱乐部比赛的最高荣誉。鲁能在短短两分钟的懈怠和松垮虽然不至于说会让球队卫冕中超杯冠军的愿望泡汤,但也足可以给他们敲响一个警钟!足球比赛是九十分钟的比赛,无论在场上处于何种形势,面对任何情形,只要裁判没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比赛永远都是在继续着。也就是说,对手跟你继续比赛的权利也就存在着。你不尊重对手,哪怕只是精神上的一点懈怠;但或许在瞬间也可以让你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是应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九十分钟的完整比赛的。这不仅仅是对对手尊重,更是对自己负责。鲁能泰山志存高远。务必更要在这些磨练强者的细节上下足工夫。记住,在瞬息万变的足球场上,只有沉着冷静、荣辱不惊的强者才是真正的可怕之师。(迷球时代)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