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下课职业化与习惯性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王宝山执教舜天打职业联赛还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连续两次被球迷喊下课,这样的“待遇”每次都让王宝山心有余悸。记得上次被喊下课时,他说,这是对他的鼓励,而昨天他却说,当时自己都想下课。

  两次被喊下课,两次都很泰然,而且是如此豁达,这样的教练在舜天历史上是第一个!需要声明的是,这不是替王宝山说好话。

  在中国足球领域,哪个教练如果不被喊下课,不是时间未到就是奇迹。面对如此场面,教练的脸面肯定下不了台,可既然是职业教练,就应该承受这样的灾难,谁让他带上职业两字呢?在标榜中国足球是职业联赛的现实下,教练的“职业”确实走在了前列。比如像王宝山被喊下课却能大度对待。

  在职业化道路上,球迷也在向着职业化前进,比如喊下课,给人的感觉越来越职业了,不过这个职业化总使人觉得,就像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在被主裁判罚之后围着裁判“叫嚣”一样,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另类,而且最终也没有什么结果,判罚没有更改(当然像北京现代队去年那样表现的还是少数),主教练也不会因为被喊下课就真的下课了。

  本来,舜天球迷一直是对喊下课比较慎重的群体,可是现在竟然连续对一个主教练喊下课,理性分析下,确实值得商榷。经过王宝山的调教之后,舜天队的面貌有何改变,大家有目共睹,当然球迷心情也能理解,但就以本场比赛为例,舜天大概只有下半场10分钟的松懈,这样就喊教练下课除了哗众取宠,没有可以解释的理由。

  话还回到下课上来,如果赛场边的“下课”像“狼来了”,其效果,除了在新闻的角落里找到一个报道之外,还能有什么用呢?在下课声中,舜天赢了,王宝山也笑了,球迷也乐了,惟有下课声成为尘埃,犹如习惯性流产,闹得大家心存不爽。如果早知道注定要流产,真不如不要太想念结果,享受其中的乐趣岂不是更好?

  郭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全部下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