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下一站天王 法网新秀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50 新闻晚报

  黑色的长发、绿色的无袖背心、及膝的球裤、英俊的脸,纳达尔具备成为偶像的一切要素。不过成为库尔尼科娃那样的花瓶是没什么意思的,纳达尔最让人着迷的是他对比赛的渴望:“我总希望在大比赛中展现自己。”与费德勒的半决赛,可以说是纳达尔一生中最大的比赛,他为自己带来了一份最好的19岁生日礼物。

  马洛卡是西班牙一个美丽的小岛,与西班牙其他地方一样,这里的人对足球极度疯
狂,拉费尔·纳达尔同样如此。他的叔叔米格尔·纳达尔曾是巴塞罗那的中卫,曾5次夺取西班牙联赛的冠军。作为马洛卡的球迷,小纳达尔与他的小伙伴一样,喜欢踢足球。在另一位叔叔托尼·纳达尔的影响下,小纳达尔进入了网球的世界,不过从5岁就开始打网球的他,也从来没有丢下过足球。直到他拿到了西班牙和欧洲12岁以下冠军的头衔之后,小纳达尔才决定将网球作为自己的职业。不过今天在网球场上,还是能看出纳达尔的一些足球习惯,譬如说他总爱在比赛中整理自己的袜子。这可是足球运动员干的事情,你实在想不出网球运动员的袜子有什么好整的,那么短,而且没人和你磕磕碰碰,应该不会歪吧?

  作为一个不到20岁的球员,纳达尔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去年他作为西班牙戴维斯杯的成员,击败美国队捧起了冠军。他在比赛中击败了罗迪克,成为戴维斯杯104年历史上赢得单场比赛的最年轻球员。纳达尔家里已经有了6座大赛奖杯,其中包括今年的蒙特卡洛和罗马公开赛的冠军。今年他在泥地上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3场,也许他惟一的遗憾,就是去年没能参加法网,在比赛之前他自己弄伤了手。罗兰·加洛斯不得不推迟一年来认识这位新的红土之王。

  在半决赛之前的媒体推广日中,大家对着两位选手猛拍照。费德勒相当自然地用手搭着纳达尔的肩膀,而纳达尔显然是更紧张的一个,他只用手指尖轻轻碰了碰费德勒的背。学会在媒体之前更加坦然、把英语讲得更好一些以及把发球练好,对纳达尔来说,是成为天王的必学技。

  已经成名的另一名天王费德勒,他需要做的就是下一次比赛抽签千万别抽上“寿星公”,澳网的萨芬和法网的纳达尔都在生日那天击败了他。

  如果哪位网球迷想培养自己的下一代成为网球明星,建议选择四大满贯进行的月份生小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