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大傻鱼”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3 济南时报

  在火箭队被淘汰出季后赛后,几乎所有写手做的NBA评论都要挨球迷的板砖,你支持太阳,那肯定被邓肯迷骂;你支持马刺,那小斯和纳什的崇拜者肯定不爽。

  东部两个冤家活塞和热队到底谁能出线?呵呵,我心里有底,但我不敢说,怕挨板砖,唯一能预测的是两队很可能昏天黑地打到第七场,5日的奥本山体育馆肯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活塞队占有一定优势,而7日两队在迈阿密海滩的决斗可以预期是多
么激烈。

  萦绕在人们心头的还是那个问题:活塞和热队,谁能继续前进?

  上一场在奥本山,“大鲨鱼”奥尼尔和“闪电侠”韦德的“OW”组合曾被活塞以包夹防守和贴身紧逼战术活生生拆开,两人难有作为,“大鲨鱼”在赛后还被奚落成了“大傻鱼”。然而,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OW”组合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昨日结束的这场比赛中,“闪电侠”不再是那个拿了球就闷头往里冲的愣小子了,在活塞队严密的重点包夹之下,他的突破依然犀利,要命的是他把传球和助攻当作了第一要务??可以说,正是韦德的突破吸引了活塞队的防守力量,而他的传球让热队内外线球员得到了更加及时的炮弹供给。

  这场比赛的更加意外“收获”是在“闪电侠”肋骨受伤下场后,核心的下场给了其他人承担责任的机会和可能。替补韦德出场的巴特勒在打了24分钟,这个上场时间或许超过了他本人之前在这个系列赛中的出场时间,更重要的是,巴特勒在关键时刻尤其是对手把20分的差距缩小到10分的时刻,他果断连续出手命中终结了活塞队的反击势头。两个琼斯也“活”了,大前锋海斯勒姆成了怒吼天尊的噩梦……热队改变了以往只见“OW”不见他人的局面。

  韦德受伤了,下场比赛他可能打不了,这很不幸;不幸中的大幸是,热队在艰难情况下重新学习了“TEAM WORK”(团队合作),靠全队去防守、靠团队去进攻;同时,替补队员的崛起也让热队的“板凳”深度增加,这就让他们在与活塞的东部冠军之争中不落下风;假如他们能再进一步,那在即将进行的总决赛中,不至于被马刺深厚的主力和板凳阵容早早拖垮。

  当然,这只是“假如”,笔者绝没有小看活塞的意思,只不过觉得憨憨的“大鲨鱼”挺可爱,关键时刻,“大傻鱼”还有点福气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