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太阳“死”于三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说到观赏性和攻击性,太阳无疑是目前NBA最佳的球队。常规赛时人们认为一支快速打法的球队无法在季后赛有出色发挥,但是太阳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们一样可以向着总冠军挺进。如果不是在和马刺的第二场比赛中痛失好局,至少西部决赛还将继续下去。当然太阳的出局有其必然原因,这支让人激动的球队也的确有着自己致命的命门。

  首先就是太阳糟糕的板凳深度。太阳的五名先发球员平均出场时间都在37分钟以上,而且战绩表明只要有一名先发因伤缺阵,球队基本是赢少负多。在板凳上,主教练安东尼能够依赖的只有吉姆·杰克逊和亨特。在漫长的常规赛后打如此激烈的季后赛,铁人也会有扛不住的时候,更何况太阳这支靠跑动和速度打球的球队。体能的下降明显影响了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和战术的执行力。

  其次太阳糟糕的防守使他们一旦进攻不力,就将肯定输掉比赛。这一点也不能怪主教练安东尼,因为球队手中的球员除了马里昂算得上有点防守才华外,其他人都是进攻欲望超强,防守能力超弱的典型。因此面对防守最好的马刺,太阳的确在打法特点上就难有胜机。

  最后就是太阳以跳投为主的战术无法时刻保证足够的命中率。特别是他们的三分球,在季后赛最后阶段,体能下降使得球队最擅长和最有效的攻击武器失灵,光靠斯塔德迈尔的篮下强打以及纳什迫不得已的跳投肯定是无法帮助球队杀进总决赛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