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纵容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46 华商网-华商报

  迟尚斌被“做掉”后,李玮峰等大佬却安然无恙,深圳事件最终以“球霸”的胜利而告终。“球霸”何以成为赢家,国家队新任主帅朱广沪的一句话堪称标准答案:“说他们是球霸,请拿出证据来。”

  众所周知,李玮峰等人是朱广沪的得意门生,“深圳事件”某种程度上也是朱广沪离职后遗症的一种爆发,在个人感情上,朱广沪肯定站在李玮峰这边,但身为国家队主帅,
朱广沪理应有意识地避开这个雷区,他能如此表态,原因只有一个,中国足协已经给了他明确指示。

  “请拿出证据来”,这句表面上冠冕堂皇的话在中国足球圈里却是无比的滑稽。当年“渝沈风波”时,中国足协如此表态,让假球不了了之,“隋波事件”引爆假球黑幕时,足协同样拿证据不足做挡箭牌,近期的“球霸风波”已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足协依然是置若罔闻。凡事讲证据原本应该是中国足球法治化的体现,如今居然成为中国足协不作为的最佳托词。

  深圳有没有球霸?这几乎是一个近似于皇帝的新衣的问题。卫冕冠军连续9场不胜,大佬主力纷纷高挂免战牌,迟尚斌一下课,深圳马上恢复元气,伤号全部复出,并打出两连胜,稍微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其中问题所在。当然,这场内乱是各种矛盾交织爆发的结果,不能简单地以正义或邪恶的界限来划分,但就凭球员有意出工不出力这一点,李玮峰等人也不具备国脚的基本素质。

  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水平非进反退,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球员的作风大不如前了。而赌球、假球在联赛中的极度蔓延甚至腐蚀到了国家队,近年来国字号的一些重大赛事中都有了球员参赌的嫌疑。在这个背景下,中国足协最应该做的是整顿国家队作风,深圳“球霸事件”原本是整风的上佳契机,可足协却为了亚洲冠军联赛和国家队热身赛这点蝇头小利纵容大佬。

  回想起8年前,因为张恩华、孙继海等球员在大连违反作息规定,中国足协和当时国家队主帅戚务生配合俱乐部取消了他们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资格,如今国家队连这点决心都下不了,指望朱家军让中国足球翻身看来是不可能了。贺晓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