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中国金花法网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57 都市快报

  八强成了中国女双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高标杆,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同样无法逾越。

  奥运会金牌组合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成色如何?本届法网给出的答案是八强。随着李婷/孙甜甜0∶2不敌布莱克/胡伯尔止步女双1/4决赛,中国女网的脚步在罗兰·加洛斯戛然而止。

  比打法更重要的,是心态。先进的底线技术敌不过落伍的上网打法。2号种子布莱克/胡伯尔是发球上网型选手,自从桑普拉斯之后,这种打法已经日薄西山。但是比打法更重要的,是心态。

  李婷/孙甜甜太紧张了,第一盘第五局便遭到破发。第九局两人浪费了两个局点,孙甜甜又出现一次双误,被对手再次破发,以6∶3先拿下一盘。第二盘姐妹花越发紧张,在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的大好形势下开始不会打球,布莱克/胡伯尔轻松逆转,6∶4锁定胜局。

  布莱克/胡伯尔前一天刚淘汰了郑洁/晏紫,女双的大满贯四强梦就落在了李婷/孙甜甜身上。由于两位选手赛前已经高度紧张,队里特意没有给她们进行详细的技战术分析,希望可以给姐妹花减压,结果不但“紧张病”没治好,落后时又添了“战术缺乏病”。在最薄弱的环节下最重的本,见效自然也就最快。

  中国金花就此作别本届法网。清点战果,双打进了一步,单打退了一步。

  不过,虽然女双未能实现“中国女网第一个大满贯赛四强席位”梦想,已经创下中国选手的法网历史最好成绩。事实证明,中国把女双当作突破口是十分明智的选择。网坛一流好手怕分散精力经常放弃双打,参赛也往往是随意配对,像中国这样固定配对的模式优势明显。在最薄弱的环节下最重的本,见效自然也就最快。

  上届郑洁进入女单16强含有一定的幸运成分,本届首轮就被种子选手淘汰,也不算意外。彭帅止步第二轮则是运气太差,如果不是碰上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再前进一步并非奢望。考虑到彭帅转入职业网坛才一年,她恶斗达文波特时表现出来的冲劲还是值得期待。此外,中国女单还拥有另一张王牌——因伤退出的李娜,上升空间十分开阔。

  (记者钱卓君述评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