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孙国门遭“四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5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 就在深足“球霸”事件刚刚消停的时候,中邦随即开始“捉鬼”行动,5月31日,又一家俱乐部的“捉鬼”行动浮出水面,大连实德俱乐部怀疑门将孙寿博在中超杯的比赛中有问题球存在,而将其三停——停训、停赛、停薪。算上停止他去国家队的集训,孙寿博可谓得到了“四停”的重罚。

  实德“间接”取消国脚资格

  在5月29日的中超杯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青岛队连扳4球,最终3比4不敌对手,而被淘汰出八强。赛后,实德队的门将孙寿博就成了怀疑对象,实德俱乐部随即对此事展开了一系列调查。5月31日下午,林乐丰承认是俱乐部没有让孙寿博去国家队报到,而且已经对孙寿博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停止训练、停止比赛、停发薪水,且“三停”是无限期的!实德俱乐部还与足协进行了沟通,建议取消孙寿博国脚资格。这样,孙寿博实际上已经被国家队“除名”了。

  可能成为安琦第二

  安琦当初在实德俱乐部的地位可谓如日中天,然而在2004年的中超比赛中,由于安琦屡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今年被迫前往实德系下的中甲弱旅大连长波队中混日子。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遭到怀疑的孙寿博如果一旦被俱乐部抓到把柄,毫无疑问,孙寿博的下场不会比安琦好到哪里去。

  各方反应

  抓鬼·实德

  那绝不是他的真实水平

  “那场比赛我们认定孙寿博发挥失常,他平时绝对不是这样的水平。”林乐丰态度坚决地说道:“那场比赛我们丢了4个球,这绝不是孙寿博的真实水平。”

  被抓·孙寿博

  接受处罚但问心无愧

  “现在外界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我要说的是,我问心无愧。”身处风暴中心的孙寿博平静地说,“我接受俱乐部的决定,但我绝对没做任何对不起良心的事。”

  旁观·队员

  我们全队都打得很差

  “说起那场比赛,我们全队确实打得都很差。否则的话,我们也不至于被青岛淘汰。”另一名实德队员表示:“实德队历来都这样,李玮峰多亏是在深圳队,要是在实德队,早就死几个来回了。而且,要是在实德队,他连大气儿都不敢出。”

  旁观·国足

  AC米兰也没处罚球员啊

  国足守门员教练徐韬表示:“刚刚得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非常惊讶。在我看来,比赛最后是输还是赢,都很正常。就好像冠军杯决赛上,AC米兰三球领先但还是被利物浦击败,也没有队员受处罚的先例。”

  涛声依旧

  又是逗你玩

  一小偷去偷衣服,见一小孩在看守,凑近说:“小朋友你知道我叫什么?”小孩摇头。小偷告诉小孩他叫“逗你玩”!尔后偷了一件衣服离去,小孩大喊:“妈妈,有人偷咱家衣服!”“谁啊?”妈妈问。“逗你玩!”小孩答。每偷一次,“逗你玩”一次,直至衣服被偷光。

  这就是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官司和纠纷,但就是没有结果。现在我十分鄙视揭露“球霸”的勇士们、也鄙视要将处罚进行到底的沪上某俱乐部、还鄙视把孙国门四停的海边某俱乐部,他们有错,错在哪里?你有勇气说吗?没有,那就请闭嘴!最新消息,孙寿博要去长沙向国家队报到了。

  三者的共同点是球员参与了不干不净的比赛,而这其中的潜台词就是,他们是赌球者、造假者。这背后是大文章,可是俱乐部顶多一个内部处罚了事,但为了吸引眼球,还得向外界公布。在他们大砍大杀时,外界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有关注,就有市场!俱乐部从一个受害者,瞬间变成了受益者。实在是高!马三立老先生给出的治疗痒痒的方子是——挠挠!你想去挠,但俱乐部却给你做了一道铁门。他们笃信的也是马老相声中的一段经典:“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纽约时报》社评:“对不起,我本想开枪打你的胃,你却捂住了心脏,谢谢!”陈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