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国米只需后防明星 务实管理打造蓝黑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4: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自打1995年接手国米,莫拉蒂经历了太多太多,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与冠军阔别16载,被扣上所谓“球星黑洞”的帽子,最大的病根就是管理的混乱无序,不管是数年前的“大小一把抓”,还是现在的“极端抓大放小”,所体现的都是“莫本位”,无法将管理层、教练、球员乃至球迷的利益有机的捏合在一起。

  莫拉蒂对国米的感情,人们有口皆碑,但是他对当家星的溺爱同样出名,身为性情
中人,就喜欢以情动人,以情留人,于是他将罗纳尔多、雷科巴甚至卡努儿子般看待,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有病的看病,要钱的给钱,但有时,过于纵容和包容却适得其反,进而球场上公私难辨,场外爱恨纠缠,只见无微不至的私情,难觅“大义灭亲”的实效管理。

  拿阿德里亚诺来说,04年的表现绝对是“先生级”,几十粒进球、数次助攻征服了无数人,甚至拿他与1997-98赛季的罗纳尔多相提并论。但是,地位的飙升、曼奇尼的依赖、媒体的造势,皇马的诱惑,加之莫拉蒂不合时宜的疼爱和许诺,巴西人原本平和的心态陡然波动起来,在场上失去了以往的冷静沉稳,有时干脆是一个人拿球直捣敌营,集体的国王变成离群“独狼”,进入05年甚至一度找不到射门靴。

  为了国米早日复兴,阿德有责任感是好事,但是将千钧重担压在一个23岁的孩子的身上,只能令其背负“过度”的责任感,而他还是一个心理抗压能力不是很高的“孩子”。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展现给球迷的是一个心不在焉的天才。造成这样的结果,可以直接归咎于曼奇尼,但是,更应该被“问责”的是管理层,莫拉蒂、法切蒂本赛季奉行“抓大放小”策略,基本不干涉主帅用兵,但是,当问题出现并变得严峻的时候,不能恰到好处地介入将帅之间,让球队实行必要的轮换,从而走入另一种“极端”。

  再比如“戴维斯现象”,曼奇尼上任伊始,将野兽当成自己的“头把火”,俱乐部高层全力支持,球迷也期待荷兰人挺起蓝黑的腰杆,但是几轮的新鲜之后,曼奇尼就将前者打入冷宫,哪怕将他活用到左路的机会也寥寥无几,却“任凭”斯坦科维奇在左路一场场地堕落。此时此刻,莫拉蒂法切蒂依然站在曼乔一边,没有进行必要的协调,思想工作做的很不到位,荒废了戴维斯的功力,也多走了一些弯路,值得庆幸的是坎比亚索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新赛季,国米的“重心”不是马金瓦,不是皮萨罗,也不是什么吉拉迪诺,国米缺的不是球星,而是发挥球星能量的机制。扭转曼奇尼的固执,买到一流的后卫,与协商BOBO降薪,用合适的价码留住贝隆,与克鲁斯、卡拉贡内斯等“性价比”高手续约,稳定务实管理下的国米,将是亚平宁最明朗的风景线。(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随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