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中青男篮是栋梁还是“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看到目前这支中国青年男篮的印象是什么?失误、慌乱、不配合、喜欢个人逞强……其实这些都不是他们最主要的缺点,他们最要命的是看起来都很“木”。

  本来派出这支中青队,中国篮协也无所谓是不是全胜,因为到了亚锦赛中国队还是
种子选手。这支中青队是来练兵的,他们今年真正的大赛是世界青年锦标赛。说起世青赛就让人想起上一届的中青队,他们在希腊世青赛上输得一塌糊涂,但这并没有遭到太多的批评,因为那一届我们看到3名极有灵气的选手:赵宏祥、王磊和易建联。可惜,赵宏祥如今被肾病纠缠,王磊的双腿则是伤痕累累。

  “这批球员训练不是不努力。”之前,中青队助理教练郭士强在阳江与记者聊天时评价说,“但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打球时不动脑子。”郭士强的评价已经十分客气了。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支中青队的大部分人都像是“木头”一根,他们的眼睛永远都只盯着篮下那条“羊肠小道”,几乎都是闭着眼睛往上冲,根本不看已处于空当位置的队友。他们好像都是打橄榄球出身的。

  要知道中青队这次在阳江输给了日本队,可是破天荒的。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在国际篮联的正式比赛统计中,中国男篮还从来没有输给过日本队。

  这一次中青队不算是仓促出战,因为中国篮协很早就决定让他们出征此次比赛。如果从CBA联赛结束开始集训算起,也有一个月时间了,但不知为什么他们之间都还像是陌生人。

  韩国这次派出的俱乐部队就挺有意思,他们在赛前热身时,队长不时地喊一声,然后队友们依次响应。当时场边观看的人都很纳闷,但到了比赛时才知道,他们如此呼喊是在练习互相呼应,所以这支个人能力非常一般的球队至今已取得4连胜。

  技术可以练,配合可以教,战术也可以通过练习提高,但如果两眼无神,呆若木鸡地站在场上,这样的球队就算平均身高超过3米也没用。

  这支中青队是中国篮协为2008年奥运会重点培养的未来栋梁,但这一次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堆“木头人”。这群在CBA联赛中看起来还不错的球员为何会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得这样,这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男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