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登山英雄追逐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2 体坛周报

  我们无法想象仁那会以这样的时间和方式突然间离开我们,令所有认识他和许多不认识他的人唏嘘不已。

  西藏历史上的一位智者曾经说:“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死亡对于人类来说是团迷雾,但有两件事情是可以确定的:其一,我们总有一天一定会死;其次,我们不知道何时或如何死。人要做的,不是躲避死亡,只是懂得怎样真正过好现在的日子。”

  仁那为我们验证了智者的教诲。

  5月4日的本报上,我们认真和乐观地为仁那和他的弟兄送行,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为他们大大地庆功和宣扬。

  还没有出这个5月,老天爷却和所有人翻脸,用几乎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方式制造出一场事端,泼出一盆冷水,没有任何理由和解释。

  我们只能为仁那惋惜,为自己惋惜。自然告诉我们,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登山。

  仁那是英雄,他的弟兄们是英雄。不管英雄的伟绩是否圆满,他们已经在生命之路上塑造出英雄的形象。虽然仁那离顶峰只差一步,但从生命的角度来讲,那已不是他最需要的奖励。他的执着,他的付出,早已记录在自然和历史的天书里。

  我们终究要死,我们无需惧怕。如果我们也像仁那那样,倒在理想、信念和追求的途中,或许是一种有益和幸福。

  安息吧,我们的好兄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