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泰山国脚国足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次,鲁能泰山一共有李小鹏、郑智、矫喆和李金羽4人入选国家队。尽管人数上较深圳健力宝要少,但可谓个个都是精兵强将,难怪有媒体称朱广沪打算翻版“鲁能攻击群”。然而,情况真的如此乐观吗?

  未必!尽管李小鹏、郑智等人实力不俗,但要想国足出现泰山四将一起首发的情况,还需众将的努力。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鲁能国脚成为主力的可能性。

  郑智:核心人物★★★★★

  作为朱广沪一手调教出来的队员,郑智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无人能撼动。

  “除了守门员,郑智可以踢任何位置。”这是朱广沪对爱将的评价。而郑智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表现也无愧于这样的褒奖。现在,朱广沪面临的问题是,继续让郑智坐镇后防,还是将其提至前场,增强球队攻击力。

  李小鹏:经验丰富★★★★

  丰富的大赛经验,是李小鹏国足之旅的最大资本。

  经过艰苦的训练,李小鹏已从伤病中走出来,成为图家军不可或缺的球员。小鹏的“复勇”自然也被朱广沪看在眼里,“他在组织上和以前一样出色,但他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了。”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小鹏的体能成为他出任绝对主力的最大障碍。即使如此,他仍是国足中场一枚重要的棋子。

  矫喆:冲击主力★★★★

  "新人"一下子就成了主力毕竟不太现实,但矫喆可能是个例外。

  这两年,国家队的主力右边卫一直被魏新所占据。从防守角度讲,魏新是一名合格的边后卫。但是,比起进攻,矫喆就要强出一些。这也是朱广沪看重矫喆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主要是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准备,所以更年轻的矫喆显然机会不小。

  李金羽:夺回阵地★★★

  在泰山四名国脚中,李金羽在国家队的位置最为微妙。

  尽管一度担当国足主力前锋,而且他也是朱广沪昔日的爱将,但大羽近期状态不佳,联赛已有时日未能进球,这恐怕也是朱广沪将谢晖招入帐下的主要原因。尽管李毅难当大任,但还有速度优势,而且近几年他一直跟随朱广沪,使得老朱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从目前情况看,李金羽要想夺回主力位置,就必须尽早找回进球感觉。

  本报记者王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