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谁该为这场“演出”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7:48 济南时报

  □远 征

  翻开史书,自古以来敌对双方之间大概只有两条路好走,要么兵戎相见,要么和亲纳款(当然也可以交替使用)。这两条道路在当今中国足坛仍然行得通。

  5月26日,在赢得了一场没有任何技术性可言的比赛之后(应该说深圳健力宝与韩国
水原蓝翼的比赛紧张激烈但并不精彩),深圳健力宝队的内乱风波出现了转机。

  在比赛结束之后,风波的主人公之一杨塞新高度赞扬了深足队员在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他称李伟峰、李毅和李雷雷等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高度的职业精神。曾经剑拔弩张的一对冤家似乎要成为“亲家”了。

  足球的确很奇妙很疯狂,细细想想深圳队这些场内场外许多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你会发现它们之间其实有着某种暧昧的关系。事实证明,现实远远比你的想象丰富,尽管它离真理可能越来越远。

  我们看到,大头们拖着“伤病”的身躯在场上飞奔,队员们为庆祝进球而挥舞的拳头像深圳郊区的丛林,球场观众爆棚,当比赛结束,用鸡蛋和鞭炮送走大迟的球迷们狂奔向英雄,像猪八戒奔向盘丝洞的妖精。连杨塞新也被大头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度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了,杨先生不无感慨地说:“今天健力宝队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动。我认为队员们在比赛场上充分体现了职业精神。我也祝愿他们能够为深圳为国家争得更多的荣誉。”杨塞新说道:“至于我以前所提到的问题,我希望通过正面的方式,来达到正常的交流和沟通的目的。也希望通过有效的沟通,让我们的职业球员变得更加成熟,促进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同时,杨塞新表示他的揭黑行动将到此为止。“我在这里正式宣布,对我自己以前所说的‘球霸’和所反映的一些情况,不再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随后,足协也乐得顺水推舟,发表了一通不痛不痒的声明。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这场胜利太关键了。球队赢了,进入了亚冠联赛八强;大头证明了自己,除了搞走教练他还是很职业的,他可以安心地去开政协会议了,虽然我相信面对文件和提案他一定感到“头大”;足协高兴了,如此一个考验智商的问题不用回答了,真是天助我也;有些媒体也高兴了,这是对它“中国足球需要胜利,不需要是非”的最好注解;我相信,不久大迟肯定也会出来表态,毕竟他不是无欲的人——他的薪水还在人家手里。那么,这场风波的受害者是谁呢?谁应该为这场演出埋单?我只是感觉到,这场胜利像蒙在驴眼上的那块破布,让中国足球围着低水平转圈。

  风波的结局真是圆满,连维拉潘都改口说,相信中国足球在谢亚龙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走出阴影。好一番充满亚洲特色的表态呀!但我知道,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而且笑话的不仅是大迟和大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