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家伟:上海人的胆量与魄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3:34 足球周报

  昨天下午,身心俱疲的迟尚斌从深圳飞回大连,尽管在周水子国际机场受到了家乡球迷无比热情的欢迎,但他已经没有什么胃口享受这种幸福了,只是三缄其口,重复着一句话:“现在不好说话。”

  而在迟尚斌游子归来稍晚一点时间后,却从上海传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中邦俱乐部公布了一个对范志毅和申思、刘全德等人停赛停训停发工资奖金的“三停”处罚,原
因是他们违规参加了一个商务活动。中邦常务副总邹忠伟在中超联赛杯申花战胜中邦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拿出了一张《关于对范志毅、申思、刘全德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公开了中邦俱乐部的三点处罚意见:“根据中邦俱乐部制定的球员参加商业活动的规定,以及中国足协球员劳动合同中第9款第3项第1条等相关规定,未经俱乐部同意,擅自参加商业活动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因此做出如下三点处罚决定:第一,自即日起,给予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人停训、停赛的处罚;第二,俱乐部保留进一步追究这几名球员违纪违规责任的权利;第三,对其他五人(笔者注:指申思、张效瑞等人)将另行处罚。”值得注意的是,这张处罚单的签发人是中邦俱乐部的董事长高立平。

  据说,范志毅等9名中邦球员是在私自参加了一个台湾品牌珠宝名表发布派对后,其活动图片被俱乐部发现后,违规证据确凿,才有了这样一个严厉的处罚决定。

  虽然有接近中邦的人士分析,这一严厉的处罚决定背后的“主谋”很可能就是该队主教练马良行,于是很容易使人将马良行与不久前在深圳整饬军纪,最终却“不敌”被原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称为“球霸”的李玮峰等人而被解雇的迟尚斌的遭遇联系起来。

  从表面上看,中邦与健力宝所发生的事情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在整饬军纪。但有所不同的是,范志毅等人违规证据确凿,而且有图片为证,不管是否还有像某些舆论所猜测的类似马良行与范志毅权力斗争那样更深的背景,也不管究竟是马良行的决定还是中邦俱乐部的决定,至少在就事论事上,范志毅们是理亏的。而对于李玮峰等人消极比赛的任何指责目前还只是流传在民间的“口头文学”,在证据方面似乎并未达到强有力的说服力层面。迟尚斌更多的是站在道德的法庭上与那些大佬们对峙,得到的是民意的支持,而不是俱乐部决策层的响应。

  在迟尚斌被俱乐部宣告解除球队主教练职务之前,曾经做出过一个对李玮峰除名的决定,但未及公诸于世,已被俱乐部先下杀手。同样是可以用严厉来定性的处罚决定,马良行得手,迟尚斌失手,后果可能都很严重。然而,两者有所同又有所不同,中邦的决定来自俱乐部的董事长高立平,而健力宝的决定来自作为主教练的迟尚斌。尽管迟尚斌在他的“百日维新”中,一度得到过俱乐部高层(主要是杨塞新)的口头支持,但在真正实施的过程中,杨塞新并没有像高立平那样签署任何具有权力意义的任何文件。而在健力宝与昔日旧帅车范根率领的韩国水原三星展开一场亚冠联赛的生死较量,并意外地取得了胜利之后,在北京与迟尚斌一道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明了“球霸”这个新词汇的杨塞新实际上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局外人。

  谁都知道范志毅在中邦乃至整个上海滩都有着“疑似球霸”的地位,而他对于中邦冲上中超所做出的贡献,又是不容抹杀的,但上海人高立平(也可能就是马良行)在这件事情上的胆量与魄力,确实是“深圳移民”李志达、杨塞新和杨猛等人所没法比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