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中国女排2008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7: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08年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一般不会再有大的变化了,陈导是一个非常有业务水平的人,他在组队之前,就一再表示,这次组队要尽量避免走弯路,他指的是01年组队时,在主攻位置上(张静)和自由人位置上(李颖)走了弯路,但七个组力阵容只有两位位置有一个较长周期的选择过程,应该是非常成功的,雅典的胜利也证明了这一点,现在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张萍,楚金玲(或王一梅),将是最后08年的队伍。相比01年,这支队伍更加成熟,起点更高,所以,08年我们的希望更大。

  有人觉得陈导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上,得到更多的锻炼,也可以隐瞒一些主力阵容的战术打法与特点,以免被对手熟悉之后,不能出其不意。其实,排球是一个讲究配合的项目,一支战术设计完整的球队,实力在很大程 度上取决于球员的战术执行力与稳定性。记得陈忠和在夺得世界杯时曾经说过,我们现在比别人走得早了一步,胜在对手对我们快变战术不了解,到奥运会时,我们胜在比对手少失误几个球,最后,事实证明,我们确实赢得很艰难,但总是我们笑到最后,有人总说我们在雅典是运气,其实,这是排球项目的必然。

  预测上面08年主力阵容的理由:

  二传:如果冯队长没有身体原因,那是不争的选择,现在这个奥运周期要做的是:为他找一个合适的替补。要让赵云练就临时替补不手凉的心理素质;

  接应:周副队长是中国队快变战术体系中的关键棋子,可是现在还没有合适的人选做替补,希望王婷能快快成长,2012年要靠你当家的。周苏红的一传与跑动进攻是中国队发动快变战术的基础。

  主攻:杨昊和两位师妹中的一位搭档,杨昊是必选,王楚看状态。杨昊将和周苏红,刘亚男组成一个三点攻的轮次,而冯坤,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将组成一个两点攻的轮次,三位矮个的三点攻轮次,靠的是一攻,是中国队的强轮,而两点攻轮次靠前排拦网,进攻中还要穿插杨昊的后攻与冯队的二次球。上世女排组队之初,经常在张静与赵蕊蕊的轮次上出现卡轮,现在杨昊的后攻很好地溶入战术体系后,情况大有改观。所以,杨昊一定是主力阵容之一,其他两位的后排与后攻技术都不能与杨昊比,如果要两位新人上,那楚金玲打三点攻比较合适。

  副攻:刘亚男与马蕴雯,如果赵蕊蕊回来的话,那可能会是刘亚男和赵蕊蕊,看赵的状态。张萍的不全面,决定了她只能是替补,而非天津球迷所说的,是陈忠和看不惯王宝泉。张萍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她的一传与拦网技术决定了她不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力成员,就象李珊一样。因为用她打两点攻时,拦网很关键,打两点攻,那一传又很重要,所以,不可能成为主力。

  自由人不用说了,一定是张娜,小妹妹要再接再励啊。

  相信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中国队能实现五连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