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大河抽水小河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宋云巍

  在中国足协26日公布的新一期男足国家队名单中,山东鲁能队有郑智、李霄鹏、李金羽和矫喆4人入选,加上被国青队征调的球员,山东队目前在国字号球队服役的球员竟达到10人。为此,山东队近日致函中国足协,打算和中国足协商量,要求允许郑智等国脚能够归队参加6月份的4场杯赛赛事。

  中国足协最终会不会同意这个要求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征调了众多俱乐部球队的主力,从而导致各队实力明显下降却是一个事实。别说是山东鲁能队这样被抽调了10名球员的球队,即便只被抽走一个卢琳的广州日之泉队也因此浑身不自在。如今,广州日之泉队左路的进攻可以说是基本瘫痪,原本球队的“揾食利器”变成了被动挨打的“弱点”。前两天和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说起卢琳,林勤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卢琳有望在国青队打上主力,为广州足球争口气;担忧的是,少了卢琳,球队的战术体系受到了很大影响,“缺少了卢琳,我们冲超的难度将更大。”林勤十分矛盾。

  实际上,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这个矛盾,是国字号球队采用的“专业化”时期的管理模式和俱乐部面临“职业化”市场要求的矛盾。“专业化”的国字号球队就要集中最好的球员进行长期的“专业化”集训,以图有朝一日来个为国争光。而“职业化”的俱乐部首先要力图在市场中生存,需要打出让“市场”满意的比赛,需要让自己最好的球员出现在联赛上。现如今,俱乐部花大把的“银子”养着球员,却不能用来满足自己最基本的要求,自然觉得不公道。

  其实谁都知道,俱乐部是基础,俱乐部运作成熟了,产生更多有技术和战术素养的球员,国字号球队自然就水到渠成,越来越强。但问题是,掌管国字号球队的人总是等不及。

  中国有句谚语,叫做“大河有水小河满”,可是大家要知道,在自然界中,那小河中的水都是自己慢慢向大河汇集的,所谓“涓涓细水,汇成洪流”,要真是大河架起巨大的抽水机,将小河的水死命向大河抽,来个“大河抽水小河干”,那小河还玩个什么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