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因地制宜方为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网坛新锐教练 陈褀

  法网的进程还不到一半,美国军团已经基本打道回府了,现在,美国队只剩下2名女子选手留在女单16强。当今美国仍然称得上是网球大国,可是随着费德勒的出现以及比利时和俄罗斯女子网球整体水平的崛起,美国人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辉煌时期已经过去了。

  美国男单选手罗迪克在16强的争夺战中一开场以2∶0领先,但当他体力逐渐下降后,就被对手连扳3盘反败为胜。而在女单第2轮,要不是彭帅在关键时刻处理回球经验不足,可能出局的是达文波特。美国选手输球的原因要归咎于他们在球速较慢的红土场也一成不变地运用快攻。其实,在美国,选手从小就被灌输从进攻中得分的战术意图,所以几乎所有美国选手的发球和网前截击都会比其他国家特别是欧洲选手好。可惜,美国人屡屡在法网空手而归,对于他们来说,阿加西能够取得法网冠军是一个奇迹。

  其实,美国选手的失利并不是技术不过硬,主要因为在夏季进行的红土场占全年职业比赛的比率不高,没能真正引起硬地和草地球手足够的重视。就拿他们最擅长的网前截击和发球来说,在红土场比赛,松软的红土并不能完全抑制绝对的球速,比赛中同样需要高质量的发球,只不过采用上旋发球更能占据主动。另外,在这种并不适合作太多上网的场地,假如能配合底线的抽击,在网前截击时放出两边的小斜角短球,同样能使对手望球兴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