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新女排看到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3:42 厦门晚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就赢得了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冠军,在完成了新老交替之后,中国女排依然保持强大的实力。

  此次女排精英赛,中国队一共有6名新队员出现在12人名单里,她们是: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薛明、王婷和赵云。但最终挤进首发阵容的只有马蕴雯和楚金玲两名新秀,她们在决赛中都首发出场。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马蕴雯和楚金玲四老带两新的阵
容是陈忠和心目中最佳的人员搭配。19岁的马蕴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张萍的伤没有痊愈之前,马蕴雯将是副攻位置最好的后备人选。楚金玲虽然前几天比赛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表现越来越抢眼,在半决赛中扣球的有效率达到了61%,在全队名列前茅。

  王一梅也是陈忠和重点培养的新人,这个大个子姑娘技术还比较粗糙,但是她力量型的打法正是陈忠和所追求的。除此之外,薛明、赵云、王婷与主力的差距还比较大,因此上场时间有限。

  这次精英赛上,杨昊、楚金玲、王一梅这三位新老主攻手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惟一的缺陷是,作为老将,杨昊在这几场比赛中状态不稳,表现时好时坏。而两位小将因缺少大赛经验,起伏较大,还需不断磨炼。

  新女排暴露的最大软肋是发球失误多。对荷兰和保加利亚的两场比赛,马蕴雯各有5次跳发球失误,对波兰一战,她又发丢了6个,成功率只有50%。王一梅跳发球稳定性更差,对波兰一战发5球仅一个成功。老队员周苏红、冯坤也多次发球失误。

  在新人中,主攻冒出了楚金玲、王一梅,副攻冒出了马蕴雯,但二传和接应二传两个位置,赵云和王婷两人现在还不足以担起重任。老二传冯坤和接应二传周苏红能打到2008年,但万一出现闪失,则后继无人。5场比赛下来,中国队暴露出了接飘球能力较差的弱点,如果一传得不到保证,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将受到极大牵制。

  在中国女排未来的重要对手中,郎平执掌美国女排后也召进了大批新人,凭着她对中国女排的熟悉程度以及丰富的执教经验,未来美国女排成为中国队主要劲敌已无可争议。古巴队是各强队中人员调整最小的,只是将原先的一些替补球员补充到了主力阵容。俄罗斯也更换了教练,请来意大利人卡帕拉拉。在未来的比赛中,美国、古巴、俄罗斯将是中国队夺取冠军的最大障碍。

  (京文 厦门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