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亚足联“中国展望”处于冷热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7 深圳商报

  在这样一个充满喧哗与骚动的年代,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基础性工作,似乎很难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两天,亚足联正在青岛举办一个名为“中国展望”的活动,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等一干高官莅临,他们是为促进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工作而来。在未来几年,亚足联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青岛、武汉两城市为试点,为中国足球打造后备力
量培养的样板工程。

  令人心酸的是,这样一个颇具建设性的活动,并没有能够吸引媒体的广泛关注。虽有寥寥几名记者前往采访,但据说费用都是中国足协出的。换句话说,是足协花钱请他们去宣传的。而联想起几天前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居然吸引了全国各地近百名记者前来深圳采访。一冷一热,对比如此鲜明,不由不让人生出感慨。

  媒体的取舍,自然也反映出大众的口味。所有人都知道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能够真正沉下心来埋头苦干的,或对这些人投以关注、关心的,又有几人?

  “5·19”20周年,许多人写下了深情款款的纪念文章,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一天也正是高丰文足球学校成立10周年的日子——10年来,辽沈地区曾有近千所足球学校,但目前硕果仅存的只有3所,其中两所学员还不到20人。足球学校生存之艰难,完全超出人们的想像。

  在“中国展望”活动上,维拉潘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他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人聪明勤奋,在足球领域没有理由落后于日本、韩国。看得出来,被个别媒体炒作为“政客”的维拉潘对中国充满感情,亚足联也是真心想帮助中国足球。

  据说中国足协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谢亚龙等足协高官全都出席。但愿,这样的活动并不仅仅只保持3天的热度,而能深入持久地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注入动力。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