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利物浦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24 都市快报

  安徒生诞生200周年的年份注定会发生些什么--利物浦进入冠军联赛不是"波尔图式"的童话,但任何一支球队在0:3落后于米兰的情况下捧起冠军联赛冠军肯定是童话。这是一个"反灰姑娘式"的童话,零点的钟声敲响后,看起来即邋遢又憔悴的灰姑娘在人们的目瞪口呆中变成了身穿红色靓装的公主,从此在欧罗巴的大地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你永远都不会独行"--这个夜晚伴随着利物浦的肯定还有上帝。已经无法从理性来
解释这样一次逆转,或许每个人都会丧失试图去解释的勇气。当杜德克扑出舍瓦的点球后,每个人要做的就是用力推上快要掉下的下巴,然后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

  是的,真实性。N年后,我们仍然会把这场比赛定义为一场经典中的经典,就像我们现在回忆马拉多纳当年从中场开始带球匪夷所思的连续过人,就像我们回忆伊基塔用天钩挡出对方的射门,每个人都会以为记忆欺骗了自己,真正的经典总是这样充满梦幻性--而如果摆在中国足坛,这或许就是公认的一场假球!

  利物浦人用逆转冲击每个人的正常思维习惯,用疯狂颠覆每个人的判断法则。这个夜晚扭动腰部应对对方点球的杜德克像个小丑,但其实他是英雄;最伟大的英雄则是所有的利物浦球员,没有人能够在120分钟内保持颠峰水准的技战术水平,但却可以维持120分钟的意志和信念。当3:0像噩梦一样降临的时候,只有利物浦球员自己没有倒下。

  所以他们获得了回报:利物浦人用一场让人抓狂的胜利,作为20年前"海瑟尔惨案"做了最好的了结。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舍瓦在两年前用点球了结了尤文,这次则用罚失点球了结了自己。

  米兰人会想到过输球,但却绝对不会想到过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足球比赛总有输赢,但没有人能够接受这样的"十大酷刑之首"。

  从天堂到地狱需要多少时间?答:6分钟。6分钟前米兰球迷高唱着"我们是冠军",然后向利物浦球迷伸出5个手指羞辱对方是"英超第5";但6分钟后米兰人却已经隐约听到了利物浦人在唱"我们是冠军",那5个手指也被对手看成是向利物浦送上第5个冠军杯冠军。那6分钟里任何一个米兰球员的大脑一定都出现了短路--伊斯坦布尔从那一刻起就已经向"纯红色"倾斜,即使是再身经百战,但这样的逆转绝对让任何人失魂落魄。

  从去年的4:1拿下第一回合到被拉科在第二回合4:0逆转,但这次在一场比赛中的惊天大逆转--米兰难道真的是天生让人逆转的?安切洛蒂的"老二相"又一次显露,在他们最具有冠军相的一个夜晚。

  本来米兰人可以向世人展现欧冠50年来最伟大的胜利,但现在他们只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留下一个梦魇。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