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破“塞”的唯一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8 华商网-重庆时报

  看了活塞与热火的比赛,不得不让人回忆起去年的总决赛,老帅布朗面对的不再是巨星云集的湖人,取而代之的是同样拥有大鲨鱼的热火。但万变不离其宗,季后赛是防守的竞争。首场比赛,活塞几乎用了同样的手法制服了热队,无论是OK组合还是柴油机组合,只要拥有超级中锋与超级后卫组合,都难逃活塞的铁桶防守;本场韦德像去年的科比一样,用一己之力拯救球队。

  一切都是去年比赛的翻版,连首场韦德被普林斯防死都与科比的遭遇一致。去年第一场,湖人输了8分,今年第一场输了9分;去年第一场,科比27投10中4次罚球,得25分,今年第一场“闪电侠”韦德25投7中2次罚球,得16分都是低的命中率,且突破造犯规次数都不多;而看看科比与韦德在第二场中的表现,27投14中———这是科比的数据,99∶81,这是去年的比分;28投15中———这是韦德数据,92∶86,这是今年的比分。

  决定热队胜负的不是奥尼尔,而是韦德的发挥。首场,韦德体会到了科比去年的痛苦,科比为了突破常常三分线外拼命地摆脱,而很少有人出来能够挡一下。热队内线一胖子一换肾人,都不愿补防、挡拆,任韦德有通天的本事,也过不了活塞层层设防。

  事实上,大范甘迪从来没有为外线设计过战术,在奥尼尔运动生涯日渐走下坡路,而韦德蒸蒸日上之日时,大范还抱着奥胖的大腿不放,是否有待商榷?没有奥胖,韦德仍可以两胜奇才,那时,有人为他补防,有人为他做墙挡人,那时候的韦德可以媲美乔丹。本场比赛,韦德拿到40分,大范甘迪终于开窍,韦德出场时间整整超出奥尼尔10分钟,这也促进了韦德的大爆发。特别是在最后一节,韦德更是牢牢掌握着球权。

  奥尼尔早过其巅峰状态已是不争的事实,受伤的鲨鱼,不再积极补防,不再积极挡拆。围绕韦德进行攻防调整,是热队战胜活塞的唯一一把钥匙。-李文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