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陈昭:奥运自愿者的经历是一生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时候,生活中常常出现悖论。比如,奥运会的举办和顺利进行,需要雄厚财力的支持。但是,另一方面,奥运会除了专职的工作人员以外,还需要大量的不拿任何报酬的志愿者。

  使奥运会成为赚钱机器的鼻祖、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那一届奥运会的成功时,首先归功于志愿者。他说,“虽然志愿者没有一分钱
报酬,但是,在内心,他们收到了最珍贵的礼物。‘创造’了洛杉矶奥运会,是他们一生的骄傲。”

  我在美国、西班牙、雅典等奥运会上都见过这些热情服务、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正是他们出色、卓有成效的工作才使得奥运会这部大机器在十几天中运转正常。这些志愿者涵盖了社会各个职业阶层的人。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在烈日的暴晒下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新闻记者和游客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可以想见,没有他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将会乱成一锅粥。

  由于奥运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参加的人数也逐届上升,因此志愿者的人数也在增加,据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数字,2008年奥运会将需要大约10万名志愿者。

  当一名志愿者,除了要求他具有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之外,还需要他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比如懂外语等等。所以,你如果希望做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从现在起,你就必须锻炼自己的各方面技能。

  人们争先恐后地报名去做一名奥运会的志愿者,说明我们这个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充满爱心。而志愿者的经历,也注定将会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