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乔丹二世?只是才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在昨日的活塞同热火比赛中,有现场球迷打出这样的标语:“下一个乔丹,就是韦德。”昨日的比赛里,轰下40分并主宰比赛的韦德,确实有点乔丹当年的味道,但要说韦德已经成为第二个乔丹,那还是有些不恰当———至少还有些早。

  在乔丹离开之后,许多球迷都希望尽快看到一位篮球大帝,以填补记忆中的飞人印象。最先被看做是乔丹二世的是哈罗德·迈纳———一个如今听起来比较陌生的名字,此人
在职业生涯中只获得过一次扣篮冠军的头衔。希尔也被看成是乔丹接班人,但过早、过多的伤病,让希尔得到了“玻璃人”的雅号。随后,卡特又被广泛看做是乔丹的接班人,可同样是连绵的伤病,让卡特背上“只会扣篮的壮汉” 的名头。此后,詹姆斯、艾弗森以及科比,也被冠上乔丹二世的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乔丹二世还只是传说,并且是一个带有“诅咒”色彩的专用词。因为一旦被加上乔丹二世的前缀,那么这名球员将很难有所建树。

  韦德应该都听说过这些事,不知道当他看到场边球迷打出这个标语时,是什么样的复杂心情。其实,韦德还离乔丹很远。在昨日的比赛中,韦德有些幸运,因为对手对他的防守有些松懈。在第一场的糟糕表现后,包括专门负责防守他的普林斯,都在第二场将注意力转移到对奥尼尔的协防中。或许应该说,是奥尼尔的巨大牵制作用,让韦德获得了来之不易的空隙。在最后一节的前段,当莫宁上场替下韦德的时候,场边的韦德应该看到大鲨鱼在篮下的巨大作用。

  打法有些一根筋的韦德,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还没有赶上科比。对于韦德来说,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做好能得40分的韦德角色,因为同活塞的比赛已经进入更艰苦阶段。韦德最近做得很好,他调整自己的速度很快并且虚心,另外同奥尼尔的关系也很融洽,在这一点上,他或许已经超过了科比。

  现在的韦德最需要的就是踏实,因为这对一个二年级球员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乔丹二世的话题似乎有点太远了,其实韦德才是刚刚上路,并且是走在韦德的路上。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