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利物浦写就《伊斯坦布尔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58 《足球·劲体育》

  奇迹,不可思议,难以想象,叹为观止,如梦如幻……

  万众瞩目的冠军杯决赛刚刚进入中场休息的时候,全世界1.5亿电视观众中,笃定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至少5000万人悻悻地离开了电视机。伊斯坦布尔球场里那块巨大的记分牌上,赫然显示着“3比0”的字样———

  AC米兰像汇报演出一样,在45分钟时间里轻松地实现了3球领先。

  整个上半场的红军是溃不成军。单前锋巴罗斯似乎一直逃不出由斯塔姆和内斯塔两人组成的那堵迷宫墙,左路的里虽然有过两三次利用速度个人突破的传中,但是前场的球友们大都不具备头球的特长,无奈中利物浦又开始尝试从后场直线长传的简单打法,却在米兰后卫有意识的提前回收下难见成效……于是,红军的进攻逐渐失去了明确的指示航标。

  与此同时,AC米兰的反击在利物浦迫不得已选择大举压上之后,以无比锐利的形态出现。不得不赞叹那个一脸帅气的卡卡,这位赛前将本场决赛称为自己的“生命之战”的巴西青年用自己快速的盘球和精准的传球,让谢甫琴科和克雷斯波不断丰收着射门的机会。

  红军在下半场伊始的爆发,迅雷不及掩耳,6分钟之内梅花间竹般的3粒进球,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将比分扳成了3比3。这是真正的奇迹,甚至让你无法相信更别说解释说明。也许米兰人在巨大的优势面前产生了巨大的优越感,总之,他们只是打了一个小盹,一切便翻天覆地了。

  红军门将杜德克在前118分钟时间里,表现得像一只惊弓之鸟,慌张中屡次接球脱手,让人怀疑他抱住自己的脑袋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脱手;但就在全场比赛前两分钟,他突然之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或者干脆说就是一尊“神”———他能够扑出谢甫琴科近在咫尺的那记有力的头攻,就已经算是个奇迹了,紧接着又能在球门线上将乌克兰人近在毫厘的补射化解,则足以另包括其自己在内的全世界人目瞪口呆!

  点球决战,成为了杜德克一个人的舞台,他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地为世界足坛贡献出了多种灵活多变的扑球前的准备姿势,其中甚至还模仿了MSN图标中那只大熊猫全身颤动、癫狂舞蹈的动作———塞尔吉尼奥、皮尔洛以及谢甫琴科依次拜倒在他的“我舞影凌乱”之下,红军因此而登上欧洲之巅,而波兰人也因此成为了后来居上的大英雄!

  时隔整整24年之后,利物浦再一次捧起了那只银光闪闪的“大耳朵杯”,“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又一次响起,这一次歌声中只有骄傲,没有悲哀。

  悲哀的是米兰人,是安切洛蒂。一年前的欧冠杯淘汰赛,红黑军团就曾经被拉科鲁尼亚人疯狂逆转———180分钟之内从4比1变成4比5;而这一次90分钟就遭遇了从3比0到3比3的噩梦,直至眼睁睁地看着失败的降临……天亮了,是红色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