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叼得一:利物浦,二十年后的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51 《足球·劲体育》

  岂止是二十年!利物浦已经沉寂二十多年了!此刻终于可以找到年少或者年轻时候那种气吞山河的感觉,这是这个夜晚带给我这个年纪的球迷最美好的感觉。

  利物浦与AC米兰,一个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王者,一个是九十年代初期的霸主,在上个世纪几乎相差了十年的两个王朝,这次终于能有一次面对面的第一次对话。事实上不论那个时候我们钟情过尤文图斯,还是喜爱过弗拉门戈,但总而言之我们不可能对AC米兰
有过很多眷恋,这可能在赛前就已经隐约奠定了我们中的相当一部分老球迷对这场比赛的心理倾向。

  尽管看不到当年拉什、比尔兹利、格罗贝拉、麦克马洪、莫尔比、劳尔森等等的身影,但是当那曾经熟悉的红色球衣开始跳动的时候,总是能从中找到年少时曾经躁动的脉搏。

  二十年,时间改变了太多东西,但似乎还是很难改变重新成为强者的利物浦。如今这支利物浦队似乎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种特征———硬朗。没有什么突出的棱角,也很难找到多少被对手有机可乘的软肋。这场决赛,双方同样有三个进球,利物浦的三个球自然不如AC米兰的三个球来得精彩,AC米兰的进球个个都有精妙的传切配合,而利物浦的进球无非都是强攻硬射。但最终他们却成了赢家。这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如今的利物浦依旧跟二十多年前一样,是一支说不清、道不明的队伍。欧文的转会离去,几乎带走了利物浦仅有的一点“星味”,只剩下一个没有秀丽脚法的杰拉德依靠自己的意志支撑着这支球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不起眼的队伍捧走了欧洲冠军杯。

  在这二十年之间,利物浦走过了太多的弯路———巴恩斯精妙绝伦的个人技艺没有为这支球队带来辉煌,欧文风驰电掣的进球也没有赢来这支球队的复苏。如今当几乎所有的亮点都已经离去了的时候,这支球队却整体焕发出了光芒。总是有这样的巧合,正如同二十多年前基冈的离开造就了利物浦巅峰时代的来临,这一次欧文的出走也为这支球队的重生带来了机遇。这场决赛,也如同二十多年前利物浦上一次赢得欧洲冠军杯时的那场决赛,红色军团看似毫无特点的硬朗打法,冲垮了皇家马德里精湛到巅毫的秀丽战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