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贾志刚:冠军杯决赛陷阱处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48 《足球·劲体育》

  从0比3到3比3,这无疑是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最令人难忘两队都掉入了敌人挖的陷阱,还有最后的点球决战。

  这场比赛本身就有许多令人惊诧的地方,两支防守著称的球队竟然纷纷在半场之内连丢3球,这有些不可思议。但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必然。

  利物浦的的问题在于他们从一开始便被米兰球员的兴奋所迷惑,在迅速丢失一球后,他们被迫陷入了自己不擅长的对攻战,他们的攻击力明显不如意大利人,这是他们在上半场几乎崩溃的原因。而AC米兰同样陷入了对方的陷阱,他们陷入了利物浦的比赛节奏。地球人都知道的是英超的节奏快于意甲,而米兰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似乎忘记了自己应该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下,他们忘情地与对手进行着高度的运转。可是他们忘了,自己的整条后卫线有多么的年迈。

  这个时候,安切洛蒂一定在后悔:为什么就没有在领先之后全力保平呢?在兴奋之后本尼蒂斯也一定在后怕:我吃饱了撑着去跟他们对攻干什么?

  如果明年的这个时候依然是这两支球队决赛的话,我敢打赌,那将是一场无聊透顶的比赛,0比0的比分会从一开始坚持到最后。所以,我们必须要庆幸,庆幸两支素未谋面的球队进入了决赛。我们自然还记得两年前的决赛,几乎天天见面的米兰和尤文为我们奉献了一条“王大娘的裹脚布”。

  不管怎样,本尼蒂斯成功了,在他战胜了穆里尼奥之后,他实际上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现在,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安切洛蒂,他俨然就是欧洲最好的教练。紧接着,是该贝鲁斯科尼兑现诺言的时候了,他说他要买杰拉德,事实上红军队长确实值得他去追逐,米兰缺少的就是这样的体能出奇地好、跑动出奇地多的战将。

  这个世界上,往往你最不想看到的,就会成为你最后看到的。赛前,谢拉德和谢瓦都在诅咒点球决胜,他们都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或许他们都有些惧怕点球。从最后的结果看,谢瓦确实有些惧怕点球,而本尼蒂斯似乎更了解自己的球员,他干脆没有给自己的队长踢点球的机会。

  在90分钟内表现平平的杜德克在决战的最后时刻突然成为了主角,先是在加时赛末段扑出一记必进之球,而点球大战仿佛就是他生存的理由,擅长给别人“下套”的他获得了全面成功。

  先是塞尔吉尼奥紧张地摆好了球,这个时候他看见杜德克正在门里“飘”,就像一个幽灵左晃晃右晃晃,他有些惊慌,似乎球门里都是杜德克,所以,他一脚将球踢飞了,然后带着畏惧而不是失望逃走了。

  皮尔洛是第二个中招的人,他以为自己可以破解杜德克的舞蹈,可惜的是,等到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杜德克的舞蹈与上一次完全不同,他像兔子一样来回窜着。皮尔洛也慌了,他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于是只好找杜德克的胸怀。

  舍瓦一向就心慌,而杜德克要突然将以不变应万变,他甚至没有移动位置,就接到了舍瓦送来的礼物。

  “杜德克的舞蹈”就像巫术,让你不得不受它的摆布。从今以后,也许全世界的守门员都要开设舞蹈课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