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安切落蒂完美诠释“大农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土耳其的一场鏖战之后,点球之前的6个进球让我们眼前一亮:“我靠,本场比赛只有英雄没有败者。”自欺欺人!当米兰用完此前上帝赐予的运气之后,当所谓的“控球论”变成疲于奔命的磨蹭之后,注定米兰双手空空。毫无疑问,无论是联赛还是欧战,红黑军团越来越象欧洲杯上的意大利队,安切落蒂则带着拉科逆转的回忆着着实实COPY了特拉帕托尼——不是特拉普的保守,而是特氏独有的固执。

  自从米兰在联赛第三轮中败给梅西纳之后,我便认定今年米兰卫冕之路不好走,那条爷爷后防线3轮便丢了4球,事实上,当安切落蒂为那场比赛的失利做所谓的“轮换制”进行辩解的时候,他就应该早一些拜拜上帝多赐予米兰一点点维持的体能,当然还有那该死的运气。米兰逐渐停下潇洒沉稳的舞步,却向某种哺乳动物学起了“猫步”。

  红黑军团一直在用行动证明贵族的堕落,阴沟翻船家常便饭,伪攻势足球漏洞百出。安切落蒂是“谦逊”的,躁动不安虽然写在脸上,但他依然能侃侃而谈“仅仅打了一个盹儿”之类的屁话。英雄五年方能成型,米兰却在刚起步之后“打了盹儿”。一切都还在路上,米兰却在土耳其拐了弯——杰拉德、阿龙索打盹儿了45分钟,下半场,利物浦的灵魂醒了,而米兰的身体却睡着了。这是命运还是运气?这是讽刺还是嘲弄?都不是,而是红黑军团在等待中变得苍老,而是利物浦在追求中变得坚硬无比。

  马尔蒂尼象夸父一样,他把米兰看成太阳,进而向往崇拜,并为此奋斗半辈子,开场不到1分钟的进球是最好证明。卡福象幽灵一样,笑里依然藏刀,他灵巧地化解右路威胁,眼睛盯着一座冠军杯来作为一个句号。两位老将用倾情演出表述着对同一种情愫,难能可贵,但米兰人忽略了利物浦对于冠军的狂野激情。

  重攻还是防反只是足球符号,技术粗糙与否并不能决定胜负,问题在于如何利用自己的特点寻觅杀机。此前不可一世的巴萨便是一例,小组赛因为客场进球少的缘故,只能位列第二,进而遭遇切尔西,两个回合的比赛,巴萨表现得行云流水一般,小罗惊艳四射,埃托奥灵光闪现,但这并不意味着胜利,当蓝军特里打进致命一球比分变成4:2之后,你又怎么能说切尔西“偷盗”了胜利?或许巴萨的演出非常好看,符合“审美标准”,但一个铁定的事实是,巴萨在艳舞结束后,失去继续表演的资格!攻势足球是艺术,防守反击更是艺术。

  可惜,精于算计的米兰这次面对的不是两回合比赛,他们必须在120分钟或者点球大战中解决战斗,攻还是守,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轻松获得3:0优势的米兰产生攻守矛盾,卡福上也不是退也不是;利物浦突如其来的压迫让米兰乱了阵脚,内斯塔与斯塔姆的位置叠加重合,整条后防线失去了立体感,赤裸裸地展现在红军面前。那不是米兰的特点,是败笔,更是错误。我宁愿安切落蒂在下半场一开始就采取在小组赛中攻克巴萨的方法,用“难看”的防守反击去赢得宝贵的胜利。只是,安切落蒂过于按部就班,他仿佛在向世人证明米兰完全可以打出比较流畅的进攻。

  事实上,我绝非在提倡米兰故意见好就收,而是米兰这架马车不具备拼满90分钟的耐力。当皮尔洛丢了感觉,西多夫继续充当不和谐的变速器之时,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需要一些空间才能发生效力的卡卡居然孤立无援,没人能够为他拉开足够空当,他已然深陷重围。

  贝尼特斯用狂野战胜安切落蒂,安切落蒂则被自己不屑于做“小农”的“大农意识”戕害了。

  大连万岁(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全部安切落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