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骆明:欧冠50年最经典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骆明述评 第50届冠军杯决赛,也是冠军杯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届决赛。早在这场比赛之前,法国《队报》等权威媒体已评出50年冠军杯历史上的最佳赛事,1960年决赛皇马7比3胜法兰克福、1973年1/4决赛阿贾克斯4比0胜拜仁、1999年决赛曼联2比1胜拜仁,这些都被认为是极难超越的经典比赛,但在2005年5月25日的这场决赛后,冠军杯50年之最势必要重新评定。

  开场1分钟马尔蒂尼就成为冠军杯决赛历史上最老的进球者,上半场结束前,克雷斯波5分钟内梅开二度,米兰3比0遥遥领先,这也是1989年米兰4比0胜布加勒斯特星后,冠军杯决赛上又一次出现半场3比0,米兰球迷提前放起了烟花。不可思议的是,贝尼特斯中场变阵后,利物浦从第54分钟至第60分钟连入3球,3比3。

  进入点球决战并不奇怪,但经历过2003年点球磨练的AC米兰前两记点球竟都罚失,上次决赛的点球英雄舍甫琴柯又是最后出场,竟被杜德克扑出。这是决赛史上从未有过的逆转。马拉多纳评论说:“就算是1970年(第3次夺得世界杯)的巴西队也无法做到今天的这种反超。”

  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说:“疯狂的6分钟,不可解释,其他时间我们踢得都很好。”有趣的是,上一次利物浦捧起冠军杯(1984年)也是通过点球决战,击败的同样是意大利球队罗马。

  在海瑟尔惨案20周年的前4天,利物浦重回冠军杯之巅,以最好的方式摆脱了昔日梦魇。第5个冠军杯,让利物浦超过拜仁和阿贾克斯,独占冠军杯荣誉榜第3位。不过,虽然利物浦有着辉煌的过去,但他们的这个冠军与去年的波尔图和希腊同样令人惊奇,他们在英超仅名列第5。欧足联是否会破例让利物浦参加下赛季冠军杯呢?

  利物浦的神奇完全归功于少帅贝尼特斯。继利物浦的佩斯利和波尔图的穆里尼奥之后,贝尼特斯成为第3个连续夺得联盟杯和冠军杯的教练,更可贵的是他的这两个杯是在不同球队夺得。“我想我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现在的心情。”贝尼特斯赛后说。导演了这场最经典决赛之后,贝尼特斯无疑已迈入欧洲最伟大教练的行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