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深足九战不胜绝不是一种真实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57 济南时报

  这个晚上的深圳健力宝队,简直是个天使,他们在主场令人难以置信地超水平发挥,把五员主将缺阵但仍不失为强大的韩国水原蓝翼队斩落马下,成为第二支从今年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中国俱乐部队,与提前闯入八强的鲁能泰山队一起,为中国足球争得了殊荣。

  然而,在这个晚上之前的深圳队,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本赛季居然九战非败即平,几乎创造了中国足球丑恶史之巅峰的“迟李党争”,伴随着“球霸”
、“黑金”等极其龌龊的词汇,给已经灾难深重的中国足坛,留下了更恶劣更卑鄙的记录。

  有人会说,此番大捷之时,欢乐和庆祝还来不及呢,干嘛要揭人疮疤、戳人脊梁?深圳队有再多的丑闻再多的黑暗,也不该在这个时候“哪壶不开提哪壶”呵!毕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从亚冠小组突围,深圳队是在中国足球的脸上贴了金的呀。

  没错。为这场胜利,我会衷心地向深圳队的将士们祝贺。不过,我也不会忘记14天前,同一支深圳队客战日本磐田喜悦队时那种丢尽了中国人颜面的颓废和狼狈。“5·11”那个让人刻骨铭心的夜晚,与鲁能泰山主场力克横滨水手、昂首出线那场经典战役同时,深圳队正在心甘情愿地被另一支日本球队屠杀。那不同样是一个理当为中国足球争光的时刻吗?难道区别仅仅在于,坐在这同一支深圳队主教练位置上的是两个不同的中国人?李伟峰们在日本亵渎的是迟尚斌个人还是整个中国足球?而假如迟尚斌继续占据着深圳队的帅位,李伟峰们在“5·25”深圳生死一战中又将怎样表现?

  再换个角度讲。迟尚斌在任期间,深圳队一直“训练不正常、队内伤兵多、全队状态低迷”,因此一败再败,卫冕冠军掉到了中超“副班长”的尴尬境地。可是,以这场击败韩国联赛冠军队的战例衡量,深圳队的实力完全与他们实际取得的战绩不符。李伟峰、李毅们身上哪里有一丁点儿沾伤带病的影子?哪里有一丝一毫“状态低迷”的样子?又如何看得出“训练不正常”的痕迹?那么,这支球队此前的九战不胜,显然不是一种真实的结果。无疑,观看那九场比赛的观众和报道那九场比赛的媒体,全被蒙骗了。往严重处说,这是在明目张胆地踢假球;即使大事化小,其性质至少亦属于消极比赛。

  于是,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天真的想法:中国足协是否应该在表彰深圳队球员“5·25”之役为国争光的前提下,对他们只是因为要把不听自己摆布的主帅搞下台,便堂而皇之地踢假球或起码是消极比赛,尤其是与磐田喜悦之战事关国家荣誉,却依旧置私怨于国家利益之上的丑行,给予必要的谴责和惩戒呢?

  深圳队主场战胜水原蓝翼之后,央视直播主持人大发感慨:中国足球需要胜利,不需要是非——而且重复说了两遍。但是,中国足球不会因为不需要是非,是非就不存在了;同理,中国足球也绝不会由于多赢了几场比赛,已然根深蒂固的是是非非,便会被掩盖起来,不再发出腐败的恶臭。

  在为天使欢呼的时候,不要忘了那句老话:天使的一半是魔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